家风传万家 | 让爱国守法在心中扎根成长

发表时间:2020-07-02 来源:文明河北

6月29日《中华好家风》

邀请到了两组

【河北省文明家庭】爱国守法家庭代表

「爱国守法」贯穿于他们的家风中

image.png

▲他们如何让爱国守法融入每个人心间

  一家三代人,都有从军梦,他们为何如此坚持?五十年如一日坚持写「雷锋日记」,他如何让红色精神得以延续?请戳上面的节目完整视频,答案都在里面~

  

    田国林家庭

  爱国守法的模范


  多少年来田家父子三人舍小家为大家,以军人身份做出许多贡献,他们正是国家的脊梁

  田老的另一半撑起了整个家庭,为了让孩子安心,连生病手术也对孩子只字未提。这样的乐观精神,儿媳们看在眼里,内心也深受影响。节目现场,三位男士精心准备了礼物,送给了一直为家庭默默付出的另一半。

  作为军人家属,当她们选择嫁给军人时,就意味着更多的付出与担当。这也成就了田老一家的好家风。


  段荣会家庭

  爱国守法的表率


  他总是第一时间为别人着想,救助离家少年,资助失学儿童,甚至勇斗歹徒,他就是热心肠的段荣会老人。

  外甥女家中突发意外时,段荣会二话不说就自己搬出去租房,把她和孩子接到自己家里,一住就是16年。

  段老乐于助人、爱国守法的好家风,让他的子女、亲人备受感染,他们也会继续传承这种好家风。



好的家风不仅可以影响家人

更能影响身边更多的人

相信爱国守法的观念

也将融入每个家庭的心间

每周一晚9:20

持续关注《中华好家风》

我们一起发现更多好家风故事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