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张家口市生态环境系统:开展2020年全国低碳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0-07-10 来源:张家口生态环境发布

  7月10日是第8个全国低碳日,主题是“绿色低碳,全面小康”。为宣传生态文明理念,倡导公众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生活方式,营造人人争为创建生态文明城市、迎接绿色冬奥做贡献的社会氛围,上午,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市生态环境局桥西分局、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环保专委会、白鹭环保志愿服务队在人民公园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围绕全国低碳日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题思想、我市低碳管理工作开展和碳普惠制普及宣传,通过宣传展板展示、发放全国低碳日、低碳生活方式常识和碳普惠制解读宣传单页;《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等宣传材料资料1000余份,宣传制品300余份,向广大群众普及碳普惠方式、传播节能知识,大力推广绿色低碳的生活和消费方式,鼓励和引导公众践行绿色低碳生活,培育公众低碳的责任感和荣誉感,进一步为低碳冬奥贡献自己的力量。



  


  



  




  


  


  


  各县区也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营造全市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低碳生活浓厚氛围。部分市民在活动现场表示接受到了节能环保新常识、新理念,自己将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出行、绿色消费、节水节电等低碳生活方式,助力即将到来的2022年冬奥会。







  


  

  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通过“低碳环保知识进社区”活动开展低碳知识普及讲座。为居民讲解什么是低碳生活、为什么要低碳生活和怎样才能低碳生活和张家口低碳工作概况,进一步引导居民们树立节能环保观念,关注生活中的节约方式,学习和寻找节能低碳的窍门和方法,提高了居民们对低碳生活的意识,并倡导大家从自身做起,保护家园、保护自然、保护地球,营造低碳社区。

践行绿色生活,争做低碳达人
张家口市生态环境局在此倡议
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们立即行动起来
共同携手为迎接2020年北京·张家口冬奥会
构建美丽、绿色、低碳、幸福的张家口而努力!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