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全国低碳日丨广大市民朋友们这份倡议书请查收

2020-07-02 来源:张家口生态环境发布

  倡议书

今年7月2日为全国低碳日,活动主题是“绿色低碳,全面小康”。为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提高经济社会低碳发展水平,积极推进我市碳普惠制试点工作开展,提升全民参与节能减排、共建绿色家园的低碳意识,营造人人争为绿色冬奥做贡献的社会氛围,在全国低碳日来临之际,张家口市生态环境局向全市广大市民朋友们提出倡议:


1.开展节电节水活动。养成随手关灯、节约用水的习惯,做到人走灯熄、随手关水,并减少电脑等各种电器待机时间。


  

2.绿色出行,倡导低碳生活。尽量采取步行、骑自行车、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交通方式,以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支持节能减排。


  

3.开展废旧商品回收利用、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广泛宣传随意放置废旧电池、日光灯管、过期药品等对生态环境和人体健康的危害性,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4.积极参加各项低碳环保宣传活动,争做节能环保的践行者、宣传者、志愿者,培育引领低碳新风尚,让“低碳”的理念渗透到生活的每个角落。


  

5.积极参与碳普惠试点活动。目前,我市主要在崇礼太舞小镇低碳旅游项目和张北阿里巴巴低碳数据中心低碳节能项目两个方向推进碳普惠制,公众可有选择的参与到碳普惠中来。


  

践行低碳生活,创建生态文明城市!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们立即行动起来,共同携手为构建美丽、绿色、低碳、幸福的张家口而努力!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