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问新时代文明实践 | 之四:如何实现志愿服务精准常态?

发表时间:2020-07-16 来源: 中国文明网

  近日,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印发《关于扎实推进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的通知》,就扎实推进500个县(市、区、旗)的试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今天,系列解读推出第四期《如何实现志愿服务精准常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主体力量是志愿者
主要活动方式是志愿服务
如何实现志愿服务精准常态?
本文为你解答

  

  《通知》指出,要着力实现志愿服务精准常态。坚持把志愿者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的主体力量,把志愿服务作为主要活动方式,有效推进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要加强对志愿服务的组织引导,有针对性地进行孵化培育,组建类型多样的志愿者队伍,打造高质量的志愿服务项目,精准对接群众需求,特别是注重开展深入细致的精神抚慰和人文关怀,以品牌项目汇聚力量、凝聚群众。要建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长效机制,完善志愿者登记注册、激励嘉许等制度,增强动力、激发活力,吸引更多志愿者扎根农村、服务基层。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