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民警于维平获评“中国网事·感动2020”二季度网络感动人物

发表时间:2020-07-16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7月10日,“中国网事·感动2020”二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结果揭晓,我市公安民警于维平从全国20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成为我省唯一获此殊荣的个人。

blob.png

  于维平是市公安局塞北分局交巡警大队长,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他与同事第一时间到达防控一线,在与内蒙古锡林郭勒盟交界处239国道的塞北管理区疫情防控检查站,配合卫生防疫部门对来往车辆及随行人员进行24小时严格检查。在滴水成冰,平均温度零下25摄氏度,夜里最低可达零下37摄氏度的寒冬,一干就是连续28天,共检查车辆13676辆、人员两万五千余人。

  2月2日早晨,零下28摄氏度的气温,带班执勤的塞北分局副局长史林看到于维平的护目镜冻出了霜,口罩下面凝住了冰凌,不经意间给他拍了一张照片,顺手发到了朋友圈里。这张口罩下挂着冰凌的照片感动了无数人,中国警察网以“他是谁!”为题首发其背后的故事后,多家主流权威新闻媒体、网站、客户端纷纷跟进报道,网友纷纷留言致敬:“我们不知道他是谁,但我们知道他为了谁……”

  “中国网事·感动2020”二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正式启动后,从来自全国各地的20位(组)“感动人物”候选人中,评选出10位(组)季度当选者,于维平入选并最终当选。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