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诚信计量承诺单位突破500家

发表时间:2020-07-16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近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省诚信计量承诺单位进行了公示,我市501家诚信计量承诺单位榜上有名。我市成为全省首个诚信计量承诺单位突破500家的地级市。

  为加强市场计量监管,强化计量惠民服务,落实企业诚信主体责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培育创建诚信计量示范单位,推进服务业质量提升”活动的要求,在全市商店超市、定量包装商品生产企业、餐饮企业、验配眼镜、医疗机构、成品油经营、公路计重收费站、供水、供电9个行业,培育创建了500余家诚信计量承诺单位。此次公示的诚信计量承诺单位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示范者的引领作用,带动同行业者遵纪守法、自律、自重,引导行业组织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及时掌握分析本行业诚信计量动态。同时广泛开展诚信计量宣言、公约等自律活动,从“要我诚信”向“我要诚信”转变,运用多种手段和方式向社会做出诚信计量承诺,建立计量失信举报制度,营造诚信计量氛围,带动所在行业进一步完善诚信计量行规行约,明确诚信计量责任和义务,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商会的作用,建立和完善生产经营者自律、部门依法管理、社会各界监督的诚信计量工作机制。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