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我市开展主城区建筑工地扬尘整治攻坚行动

2020-07-16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针对城市施工建设过程中产生的扬尘问题,连日来,我市住建、城管等部门充分发挥统一领导、资源整合的优势,按照“聚合力、提标准、抓整改”的工作思路,扎实推进主城区建筑工地“六个百分百”扬尘防治标准落实攻坚行动。

  为进一步规范主城区施工扬尘源头治理,防治扬尘污染,6月19日,我市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主城区建筑工地“六个百分百”扬尘防治标准落实攻坚行动方案》,要求所有施工单位严格按照 “六个百分百”及“两个全覆盖”的标准落实。即:施工工地周边百分之百围挡、 裸露土地和细颗粒建筑材料百分之百覆盖、 出入车辆百分之百冲洗、 施工现场道路百分之百硬化、拆除和土方作业百分之百湿法作业、 渣土车辆百分之百密闭运输的 “六个百分百” 以及视频远程监控和空气质量监测设备全覆盖。

  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 迅速部署,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强化日常监管与督导检查,对履行监管责任不力的部门和人员进行约谈,对扬尘污染防治责任履职不到位、 防治不达标问题突出的企业、单位依法予以查处和公开曝光;通过错时上岗、设卡检查、GPS定位、源头管控等工作模式, 加大对主城区渣土运输车辆存在的车体不洁、带泥上路、密闭不严、冲洗设备不完善、道路遗撒、在建工地裸土未覆盖及围挡破损等违规行为进行查处。同时,加大先进典型选树和推广力度,切实增强施工单位的规范作业意识,努力打造 “清洁、有序、规范、文明”的建筑垃圾运输环境。

  截至目前,我市共巡查主城区工地75个、组织执法巡查70余次、出动执法人员1070余人次、 使用抑尘网约660万平方米,出动抑尘炮车50台班、规范清洗车辆200余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62份,处罚违规车8辆,处罚项目8个。

  据了解,此次行动从6月中旬开始至9月底结束,重点对建筑施工现场冲洗设备、渣土车辆进出施工现场冲洗及密闭运输、施工扬尘防治等工作进行再规范、再整治、再提升,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良好的建筑施工环境。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