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满身污渍,苍蝇乱飞——桥东区街边垃圾桶该“洗澡”了

2020-07-17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街边垃圾桶黑乎乎挂满污渍,常有臭水流出来,赶上热天苍蝇乱飞……”日前,接连有市民反映,桥东区部分路段街旁垃圾桶又脏又臭,与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的要求很不相称。记者随市创卫办工作人员暗访后发现,林园路、胜利路、建国路等主干道两侧多数垃圾桶较为规范整洁,但东安大街、马路街等路段不同程度存在垃圾桶桶身脏、气味臭、蝇虫多、污水外溢等问题。      

  这些垃圾桶该“洗澡”了

  从张家口报业大厦沿东安大街行至中保大厦,道路两旁摆放有十多个垃圾桶,其中有六个并排摆放在一家削面馆门前。记者看到,垃圾桶分为黑、绿两种颜色,桶身分别标有“不可回收垃圾”和“可回收垃圾”字样,桶身外侧满是污渍,内侧从桶口到桶底挂满了食物残渣、油污等,已看不清桶身原本的颜色。桶中溢出的污水顺着桶底一直流到了路沿下,散发出霉臭的气味,有行人路过时,成群的苍蝇从桶内飞出。

 

  桥东帝广小吃街入口处的垃圾箱

  市妇幼保健院儿童院区门前的垃圾分类收集点

  类似的情况还出现在桥东区帝广小吃街。小吃街入口处,一排铁皮垃圾箱内装满了垃圾,箱盖处满是灰尘,箱体除斑驳的污渍外,可以明显看到白色液体的残留,引得苍蝇不时飞落。不远处的科航幼儿园门前也有一排这样的垃圾箱,从箱底流出的污水积聚在地面上,形成一滩滩茶色的水迹。此外,市妇幼保健院儿童院区门前垃圾分类收集点,马路街市场、工人村市场附近街道,宝善路与宣化路交汇处等地也不同程度存在上述问题。

  宝善路与宣化路交汇处的垃圾桶

  与之相比,林园路、胜利路、建国路等街道沿线部分路段,多数垃圾桶外观相对规范整洁。但据市创卫办工作人员介绍,为保证垃圾不向外散发异味,减少蚊虫滋生,垃圾桶应及时密闭加盖,而在走访中记者发现,上述路段的垃圾桶“张嘴”现象仍然比较普遍。

  胜利北路附近的“张嘴”垃圾桶

  工人村北街路旁的两个垃圾桶

  比较规范的垃圾桶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