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天抢劫烟酒店!张家口小伙儿见义勇为追堵

发表时间:2020-07-25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大白天抢劫烟酒店 路人见义勇为追堵

  警方成功破案,犯罪嫌疑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一男子大白天抢走金照烟酒店18条香烟,中顺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秦晓东路遇此事勇敢地与其搏斗。秦晓东不慎摔倒,该男子趁机逃走。在五一路派出所和沈家屯派出所共同努力下,将该男子抓获。7月21日,金照烟酒总汇负责人邸丽萍为秦晓东送去锦旗表示感谢。

  7月16日早晨,一个戴着鸭舌帽和口罩的年轻男子在金照烟酒店挑选了18条香烟,店员将这些香烟分装两个袋子放在柜台里侧。随后,该男子拿出注射器威胁店员,乘机抢上这两袋子香烟逃出店外。店员一边报警一边拿了把长柄伞追了出去。在五一大街与胜利北路交叉口,店员的呼喊声引起了路人的注意。正停车等待信号灯的秦晓东,急忙解开安全带下车追了上去。当时该男子挥舞着注射器刺向秦晓东,追赶而来的店员把长柄伞递给了秦晓东,他手持长柄伞与该男子搏斗。在搏斗过程中,秦晓东不慎摔倒,该男子趁机拿起两条香烟向西跑去。秦晓东起身再追时,该男子已没了踪影。

  接警后,桥东公安分局五一路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联合刑侦大队通过调取现场和周边的监控录像,查找到了嫌疑人的行动轨迹。由于嫌疑人作案时戴着帽子和口罩,给侦查工作带来了一定困难。民警最终在大量监控视频中,筛选出一张嫌疑人正面脸部照片,并通过分析对比锁定了嫌疑人身份。五一路派出所在部署抓捕的同时,对嫌疑人进行网上追逃。

  7月17日,经开公安分局沈家屯派出所发现嫌疑人踪迹将其抓获,并移交至五一路派出所处理。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孔某对其实施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blob.png

  犯罪嫌疑人孔某,35岁,曾接受强制隔离戒毒,去年10月被释放。目前,孔某因涉嫌抢劫罪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记者冀泽民 左志强 通讯员李耀刚)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