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2020年7月张家口好人榜出炉

发表时间:2020-07-28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编者按:

近近日,经各县区、市直各单位各部门推荐,各相关单位、部门审核评议,张家口市文明办发布2020年7月张家口好人。上榜的张家口好人中,有奔波在公益路上的优秀志愿者,有弘扬家乡美食文化的餐饮业企业家,也有舍己为人铸师德的小学教师……现将他们的简要事迹予以刊登,以此传递人间大爱,彰显好人力量!

(排名不分先后)



  刘旭

  类别:助人为乐


  河北宣化钢铁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职工

  

刘旭不仅是宣钢一名普通职工,还是宣化户外运动协会副会长,宣化区爱心公益促进会副会长,爱心义工志愿服务队队长。2007年,在一次高强度穿越活动中,刘旭偶遇德国3T公司几名高管,身为外国人的3T高管在野外活动中能做到不扔垃圾,而且拾起地上别人乱扔的物品,维护自然美好的高素质,深深打动了这个户外领队。从那之后,不论是在网络上,还是在生活中,他都以自身行动宣传和带动他人环保意识。2016年,在网友的宣传带动下正式开启了他的公益之路。2018、2019连续两年荣获热心公益先进个人,2020年被评为张家口市优秀志愿者、宣化区“优秀抗疫志愿者”。




  袁晓军

  类别:助人为乐


  河北恒太皮具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从一名打工仔到企业总经理,袁晓军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叫有志者事竟成。而今,他在四十不惑的年纪毅然投身脱贫攻坚,不仅通过自己的努力闯出了一条创业致富路,而且回馈家乡,热心公益事业。在外打工14年后,袁晓军回乡建厂,一方面考虑康保更易招工且可以降低企业成本,另一方面想回报家乡,带动更多人增收。自精准脱贫攻坚战以来,袁晓军以全新的奋斗姿态,良好的企业形象,通过实际行动全力助推创业、带动就业脱贫,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尽到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以大爱践行企业责任和使命担当。


  



  王贵生

  类别:诚实守信


  张家口市香楼餐饮有限公司董事长

  

精耕餐饮业20载,王贵生钟情于本地传统“口菜”的烹制。源于对家乡味道的不断追求,香楼品牌不仅享誉华北,而且还作为中国知名品牌,登上了纽约曼哈顿时代广场的巨幅荧屏。尽管繁忙,但王贵生始终遵循着内心,热衷本地公益事业,积极捐款捐物扶危济困。如今,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餐饮业遭受冲击的情况下,几近花甲的王贵生撸起袖子鼓足干劲儿,共克时艰,因为只有这样,才不会让任何一名员工掉队……他先后荣获2016年河北省饭店餐饮业杰出企业家,张家口市香楼餐饮有限公司荣获2013-2015年度张家口市民营企业诚信之星、2014年河北特色旅游餐饮名店、2014年河北特色旅游名菜等荣誉。


  



  柴海峰

  类别:见义勇为


  崇礼区西湾子小学六年级音乐教师

  

2020年4月30日下午5点多,崇礼区西湾子镇联铁家属楼小区院内,柴海峰老师正陪自己的孩子玩耍。这时意外发生了,一个十岁左右的小孩从外面骑电动车飞一般的闯进小区院内。电动车因刹车失灵,飞快地向一个年仅三岁的小孩冲过去。危急关头,柴海峰老师没有一丝犹豫,一边大声呼喊,一边以最快的速度扑上前去,用自己的身体护住了那个孩子。柴海峰是一位普普通通的小学教师,但在关键时刻,她毫不犹豫地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师者之光辉形象,捍卫了师者之无上尊严。


  



  李晓霞

  类别:敬业奉献


  张北县马场坊小学教师

  

2009年8月至今在张家口市张北县马场坊小学任教,先后从事英语、语文教学及班主任工作。李晓霞作为一名普通一线教师,在教育这块沃土倾心耕耘了16个春秋,始终保持着对教育事业的高度热忱,辛勤耕耘于三尺讲台,收获桃李满园;真情奉献给每位学生,已然成为学生心中的亲人。尽管羸弱,却执着无悔;以爱供养,营垒真情教育。


  



  忻加佳

  类别:助人为乐


  张家口北忻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

2018年底,忻加佳注资了三万元人民币,积极筹备、组建了经开区慈善义工联合会,搭建起经开区各民间慈善团体与政府的桥梁,对各民间团体进行帮扶,各个公益团队之间互帮互助,资源共享,团结协作,将爱心播撒。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