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居民议事会”为小区治理开良方

2020-07-30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居民议事会”为小区治理开良方

  星河湾小区“二次改造”旧貌换新颜

  “过去,垃圾随处可见 绿地乱栽乱种。如今,环境整洁有序,安全设施齐全,居民住在这里,都有一种幸福感。” 6月份以来,通过 “居民议事会”,下花园区城镇街道新花园社区星河湾小区迎来第二次升级改造,小区内旧貌换新颜。

  星河湾小区建设于2007年,共4栋楼192户。由于小区规模较小,建成后无物业公司管理。因为年久失修又无人管理,该小区出现了生活垃圾乱堆乱放、消防设施不健全、公共绿地乱栽乱种、无健身娱乐设施等问题。

  2018年10月,下花园区城镇街道新花园社区启动了对该小区的改造工作。通过一个多月的施工,路面破损、无规划停车位、健身娱乐设施缺失等问题已经改造到位。

  今年5月,针对星河湾小区存在的绿化带乱栽乱种、安全设施缺失等问题,新花园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张贴通知、召开居民议事会,征询民意,建立相关台账。在居民议事会上,居民支持对星河湾小区进行第二次升级改造。

  6月份,星河湾小区迎来了第二次升级改造,此次改造解决了小区公共绿化带乱栽乱种、安全设施缺失、杂物乱堆乱放、垃圾成堆等问题,共硬化路面400多平米、建设阳台围堵12个、增加树坑16个、修复破损墙面50平米、修理排水管10个、修理下水井5个、拆除违建4个、清倒院内垃圾15车等。

  随着小区环境的改变,居民们的一些习惯也在悄悄发生变化。乱扔垃圾现象少了,邻里和睦共处、互帮互助的氛围更浓了。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