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告别轮流收水费 18户居民乐开颜

2020-07-30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blob.png

    “今天是我们楼最后一次轮流收水费,今后再也不用挨家挨户爬楼抄水表、收水费! ”看着崭新的电子水表装进家,桥西区清河园副14号小白楼的居民李慧明高兴地说。 7月24日,该楼自来水一户一表改造施工完成,18户居民的家中装上了新的智能水表,居民不用再轮流收水费,也不需再为公摊的高额水费埋单。

  李慧明介绍,清河园副14号小白楼是一栋30余年的老楼, 共有18户居民,大家共用一块总水表, 入户后再安装分水表,挨门挨户查水表十分困难,平摊多出来的水费更是让人心烦,每月轮流收水费成了大家最头疼的事。

  今年6月上旬,李慧明和刘永林、张喜、白德勋4人商量后,征求其他住户意见,想进行自来水一户一表改造。 4个人分工合作, 跑供水部门,与楼内住户沟通。 最终,18户居民达成了共识,同意进行自来水一户一表改造。

  7月24日,小白楼居民最后一次轮流收水费,同时,一户一表改造施工开始进行。 最后一次轮流收水费轮到了402室居民家,正巧遇上402的住户生病,居民张志华和王玉兰两位年近70岁的居民替402室的居民把水费收齐, 交给供水部门。当日下午,一户一表改造完工,18户居民结束了30多年轮流收水费的历史。

  “改造后水表就在自己家里,使用多少水一目了然。 ”看着新安装的智能水表,4楼住户张喜高兴地说,今后再也不用交公摊水费,也不用轮流收水费了。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