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张家口好人榜发布!速来围观

发表时间:2020-10-20 来源:张家口日报

  编者按:

  近日,经各县区、市直各单位各部门推荐,各相关单位、部门审核评议,张家口市文明办发布2020年10月张家口好人。上榜的张家口好人中,有三十年如一日耕耘在关心青少年成长工作战线上的八旬老人;有怀揣感恩心,悉心照料养父母的“十佳孝星”;也有一心带领乡亲们走上致富路的“十佳脱贫致富女能手”……现将他们的简要事迹予以刊登,以此传递人间大爱,彰显好人力量!

  (排名不分先后)

董静.jpg

  董静

  怀来县第十四届政协常委, 河北省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代表

  类别:敬业奉献

  董静从小的梦想是做一名人民教师,造化弄人却把她置身于商海。在商贸流通领域十余年中,董静看到城镇下岗、失业人员,农村剩余劳动力,贫困人口,残疾人都面临年龄偏大,文化较低,想就业苦于无技能,想创业又无出路的状况。于是,她萌生了创办一所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的想法。 经过多次到北京、山东、石家庄等省市的家政企业和培训学校考察学习后,于2015年2月注册成立了怀来众援职业培训学校,帮助更多困难群众走上致富路。

1603158501621122.jpg

  孙喜玲

  沽源县大石砬村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县妇联常委

  类别:敬业奉献

  孙喜玲,中共党员。 由于工作突出,孙喜玲被市妇联评为 “十佳脱贫致富女能手”,被推荐为全国“双带”农村青年人才候选人, 以她为法人的九林种植合作社被评为全国巾帼脱贫示范基地、 全省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 全市巾帼脱贫示范基地、 市级示范合作社。 2020年, 孙喜玲被省委组织部评选为100名乡村振兴“领头羊”,被省妇联作为“基层领头雁计划”优秀典型进行培树宣传。

1603158501907463.jpg

  马玉生

  宣化区关工委副主任

  类别:敬业奉献

  马玉生,中共党员。1951年7月参军,同年12月参加抗美援朝战争,1990年9月从宣化炮兵指挥学院政治部副主任岗位退休。 退休后担任宣化区关工委副主任一职。今年已85岁高龄的他,三十年如一日,先后被20余所学校聘为校外辅导员、名誉校长,少年军校校长、政委、家长学校校长等职,先后被河北省委、省政府评为关心下一代先进个人、省国防教育先进个人、河北省优秀少先队志愿辅导员、河北省关心青少年工作热心人士、 河北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者、最美五老,张家口市十佳市民、最美夕阳、宣化区十大爱心人物。2010年被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评为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

1603158501799597.jpg

  梁世文

  万全区高庙堡乡黑石堰村民

  类别:孝老爱亲

  梁世文,万全区高庙堡乡黑石堰村民,在村里担任保洁员。他工作中勤勤恳恳,生活中积极乐观,梁世文每天下午清扫街道后,趁着太阳还未落山,他用轮椅推着养父在街道上转一转。村民们都说:“别看梁世文是养子,照顾养父母和亲生儿子一样。”他用自身的行动向世人诠释着孝道。 梁世文在2018年被评为区级“十佳孝星”模范,在2019年荣获市级孝老敬亲模范。

1603158501474939.jpg

  杜生利

  怀来县西八里镇经堂房村村民

  类别:孝老爱亲

  杜生利,1990年嫁给怀来县西八里镇经堂房村村民杨平瑞家的次子杨世观。自婚后之日起,她们夫妻就跟公婆生活在一起, 并生育了一双儿女。 婚后, 她一直勤劳持家,孝顺公婆,无怨无悔,在自己得了重病得情况下还坚持照顾瘫痪的公公和受重伤的老公。 她用瘦弱的肩膀坚强的撑起这个几近支离破碎的家,面对生活的艰辛,她始终无怨无悔,不离不弃,背负着家庭、老人、丈夫、孩子的沉重包袱,努力而坚强地生活着。

1603158501635822.jpg

  田精文

  怀安县爱在路上志愿者服务团队负责人

  类别:助人为乐

  田精文,2016年至2020年之间,他带领团队资助贫困学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参与防疫防控、爱心慰问等公益活动,用最淳朴的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秉承着“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的志愿服务精神,为家乡建设增添了最温暖最亮丽的色彩,成为了新时代雷锋精神的践行者。2019年, 田精文被评为张家口最美志愿者、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优秀青年志愿者。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