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发出建设生态文明倡议书

发表时间:2020-11-26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倡议书】建设生态文明 减少塑料污染 

广大公共机构干部职工:

    拆快递,收获快乐的同时,也会收获不少包装垃圾,除了纸盒,还有胶带、塑料袋、气泡膜等塑料垃圾,这些垃圾,是否引起了你的注意?根据美国化学学会秋季视频大会上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污染地球所有元素的塑料已经侵入人体组织和器官中,这样的消息,是否引起你的关注?便利的同时,塑料污染对自然环境和人类健康也带来了负面影响,这样的问题,是否引得你的思考?

  治理塑料污染,势在必行。减少塑料污染,公共机构干部职工是表率。为切实发挥公共机构在治理塑料污染工作中的作用,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做减少塑料污染的引领者。要理解和认识传统的消费方式大量使用塑料制品,给石油等自然资源带来巨大浪费;塑料正在成为威胁人类健康的“隐形杀手”;过度使用塑料造成的“白色污染”已经成为生态环境治理的“顽疾”。广大公共机构干部职工要从思想上牢固树立减少塑料污染的意识,自觉躬身力行,率先垂范,带动更多人为减少塑料污染贡献力量,让我们的家园更美丽,身体更健康。

   

二、做减少塑料污染的践行者。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就餐打包不使用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不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吸管及一次性塑料餐具;快递寄送不使用不可降解的塑料包装袋、一次性塑料编织袋等;日常生活不使用厚度小于0.025毫米的超薄塑料购物袋、一次性塑料棉签及含塑料微珠的日化产品;工作生活不随意堆放、倾倒塑料垃圾,做到分类投放,提高塑料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效率。

  
三、做减少塑料污染的宣传者。广大公共机构干部职工要主动承担起减少塑料污染的宣传义务,向人民群众宣传治理塑料污染的意义和迫切性,宣传国家和省、市有关“减塑限塑”政策,传播环保理念,让大家在日常消费中使用环保可循环利用产品,减少一次性塑料制品的使用。

  

当前,张家口正处于建设首都生态环境支撑区,筹办绿色奥运,探索生态兴市、生态强市之路的关键时期,减少和治理塑料污染是我们的必由之路。让我们行动起来,争做减少塑料污染的引领者、践行者和宣传者,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支持治理塑料污染工作,使我们山更青、水更绿、环境更美好。


张家口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2020年11月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