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后车位线没补上,停车违法吗?

发表时间:2020-11-26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交警:在施工路段原泊位规范停车暂不处罚

  张家口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晓娜任立新

  路面原有的停车泊位因道路施工被挖,如今路面回填后,车位线没补上,在施工后的路段停车违法吗?11月24日,有市民向本报热线讲述了他们的担忧。对此,市交警三大队表示,特殊时期特殊对待,在施工路段原有的停车泊位上规范有序停车,暂不处罚。

  市民张先生的工作单位在建国路与土尔沟街交叉口附近,每天找车位都要耗费30分钟的时间。张先生说:“建国路施工后,原有的一些车位被挖了,车位线还没划,停车更难了。这几天,实在找不到合适的位置,我就把车停放在施工回填后道路路边,我印象中那里曾划有车位,就把车停在那儿了。”

  “施工后,停车位没补上,我们就按照记忆中原来的车位位置把车停好。”采访中,一些市民因找不到停车位,就选择这么做。他们心里不踏实,虽然停了车,却担心被交警贴条处罚。市民崔女士说:“常这么停车也不是事儿,毕竟那里现在没有车位线,如果交警处罚,我们也不好说什么。希望相关部门赶紧将路面弄好,重新划上停车位,大家安心停车。”

  对此,记者联系了市交警三大队,一位宣教民警表示,路政施工完毕后要重新施划停车泊位。目前,就建国路情况而言,还有个别路段没有回填及硬化,停车泊位暂时无法施划。该民警说,在没有车位线的地方停车,若执法民警处罚也是没有错的,但是根据实际情况来说,考虑到周边工作和生活的市民感受,他们会告知执勤民警,在建国路沿线施工路段停车的,如果机动车驾驶人是在原有的停车泊位上规范有序停放,暂不按违停处理。这只是施工特殊时期的特殊对待,如果个别机动车驾驶人停车不规范,乱停乱放,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执法民警将对其进行处罚。

  随后,记者联系了桥东区市政工程管理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市政部门负责路面的开挖和回填工作,路面回填后,铺油硬化等后续工作都是有计划部署的。根据路段间的回填时间、主次干道等因素综合考虑,进行硬化。

  经了解,市民反映的建国路正在进行的施工,是燃气管道改造工程。该工程一位负责人表示,等燃气公司为燃气管道打压后,如果无问题便可回填,然后集中硬化。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