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12月张家口好人榜公布!

发表时间:2020-12-15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编者按:

  近日,经各县区、市直各单位各部门推荐,各相关单位、部门审核评议,张家口市文明办发布2020年12月张家口好人。上榜的张家口好人中,有身患残疾却自强不息自谋脱贫之路的“铿锵玫瑰”;有用平凡善举感动着南来北往每一位乘客的公交司机;也有直接、间接参与重大救援行动300余次的张家口蓝天救援队副队长……现将他们的简要事迹予以刊登,以此传递人间大爱,彰显好人力量!

  (排名不分先后)

  曹蔼

  类别:敬业奉献

  怀谷庄园葡萄酒有限公司创始人

  他是怀谷庄园葡萄酒有限公司创始人,从事葡萄酒的学习、研究、酿制已经整整二十年了。二十年来,他经历了多少风风雨雨,品尝了多少艰辛苦涩, 只有他自己心里知道。2018年5月29日,曹蔼酿制的2015限量珍藏级赤霞珠葡萄酒获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奖赛大金奖, 这个奖被称为葡萄酒界的奥斯卡, 是很多酿酒师终其一生的梦想是酿酒人的最高荣誉。

  任慧生

  类别:敬业奉献

  经开区志愿者协会会长、党支部书记

  作为经开区志愿者协会的领头人,他自筹资金保障各项活动的运转。协会成立至今组织各项活动55项,参与人员近2000人次。协会从筹备到创建,一边与政府对接,一边自筹资金组织各项活动,任慧生从没有怨言,独自承担并践行着志愿者精神。作为年轻的一代,作为社会的中坚力量,他用自己的言行谱写着平凡人的乐章。

  陈淑红

  类别:助人为乐

  张家口蓝天协调中心主任、张家口蓝天救援队副队长

  2009年,她加入蓝天救援队,十多年来,直接、间接参与重大救援行动300余次, 直接参与解救对象200余人。云南鲁甸地震救援、武汉监利沉船等国家重大地震水域救援以及怀柔县慕田峪山脉、蔚县小五台山、灵山山脉、赤城大海坨山、洋河南水库等山野、水域救援都留下了她的身影。新时代,新征程,陈淑红将继续坚守她的公益情怀,和队员们一起用实际行动践行队训,成为让政府放心、人民满意的民间应急力量。

  郝俊霞

  类别:敬业奉献

  崇礼区高家营镇高家营村村民

  3岁那年一场大病使她落下了终身残疾,2018年通过扶贫贷款和亲戚朋友的资助,承包了61座大棚,郝俊霞挣得了人生中的第一桶金。2019年,她又多方筹集资金,自建了39座双膜大棚,雇佣了更多像她一样身有残疾或者是建档立卡的贫困户,给他们提供岗位和机会,自力更生。她虽是贫困户,却不愿过“等、靠、要”的生活,敢想敢干,自谋脱贫之路。她被人们交口称赞为“铿锵玫瑰”。

  王凤仙

  类别:助人为乐

  张北县公交有限责任公司职工

  她是张北县战海乡人,2019年1月在张北县公交有限责任公司入职,爱岗敬业、 文明驾车、热情服务、扎实工作,用平凡的善举感动着南来北往的每一位乘客。在2019年全年运营当中,她没有发生一起乘客投诉事件,没有发生一起交通事故,用实际行动传播了公交人的正能量,在驾驶员年度评比中她名列前茅,获得了张北县公交有限责任公司2019年度 “文明标兵” 的称号。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