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志愿者自购口罩送路人

发表时间:2021-02-03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您好,给您一个口罩,疫情期间安全第一,请戴好。”1月29日下午, 在胜利北路容辰小区门前,10岁少年李睿然身穿印有“桥东志愿者”字样的红马甲,头戴小红帽,背着书包跑来跑去,向过往居民免费发口罩。一抹红色的身影,充满活力,成为冬日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格外暖心。

62.png

  李睿然,怡安街小学五年级学生。放寒假后,他让爸爸用自己的压岁钱买了4000多个口罩,准备免费发放给需要的人。每天下午3时30分至5时30分,李睿然背着一书包口罩到容辰小区大门口,发现有没戴口罩的人,就小跑过去,递上一个口罩,并提醒其在疫情期间戴上口罩更安全。碰到环卫工、快递员和外卖小哥,李睿然就多给他们几个。他说:“每天差不多能发四五十个,有时候天黑了,发不完就把口罩放到门卫那里,有需要口罩的人可以拿走。环卫工、快递员他们天天在街上活动,接触人很多,口罩勤换着才安全。 ”

  为什么想起要给人们发口罩? 面对记者的采访,李睿然有些腼腆, 他觉得这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有的孩子成天待在家爱玩手机游戏, 人家这孩子真是不错,是大家的榜样,值得大伙儿学习!” 小区保安告诉记者,二十多天来,李睿然每天都过来发口罩, 他的懂事和善良大家都看在眼里。

  好家风培养好孩子,一个家庭的环境影响孩子的成长。李睿然成长在一个热衷公益的家庭,从小父母就教育他要成为一个善良、有爱心的人。“我们和孩子约定好,每天上完网课、 写完作业后,下午两个小时的活动时间,就是去小区发口罩, 跑窜着又锻炼身体, 他也很乐意做这项志愿服务活动。” 李睿然的妈妈说,“我们常告诉孩子要学会去帮助别人, 所以, 当他提议要发口罩时, 我们很支持, 希望孩子健康快乐成长的同时, 也能成为一个有爱心、 对社会有用的人。”(王晓娜)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