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张家口好人榜公布!

发表时间:2021-02-25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编者按

      近日,经各县区、市直各单位各部门推荐,各相关单位、部门审核评议,张家口市文明办发布2021年2月张家口好人。上榜的张家口好人中,有把军人优良作风融入到了驻村工作中的“贴心人”;有路遇乘客突发疾病紧急施救的“白衣天使”;有再披战甲冲到防疫一线的“疾控老兵”……现将他们的简要事迹予以刊登,以此传递人间大爱,彰显好人力量!

  (排名不分先后)


奚玲玲
怀来县医院耳鼻喉科医师
类别:敬业奉献

  2020年12月8日晚,在北京站候车大厅上演感人一幕:一名四十多岁的男子突发急病,正在候车的奚玲玲发觉情况不对后,担心可能是低血糖,先是给病人送上矿泉水, 接着又起身给病人去买糖果,买糖果回来后发现男子没有呼吸,奚玲玲没有犹豫, 立即对男子开展心肺复苏急救,一把扯下口罩进行人工呼吸,持续施救十几分钟,直到救护车赶到。奚玲玲救人的视频在网络上引起了广泛关注,北京日报等多家媒体对奚玲玲的义举进行了报道,“你摘下口罩的样子真美”网友们纷纷为她点赞,“天使之吻” 感动了京城,也感动了冬奥城市张家口。

夏文慧
怀安县公安局民警
类别:抗疫情专类

  2018年转业安置到怀安县公安局,正遇单位选派干部到贫困村开展驻村扶贫工作,夏文慧主动请缨,要求到贫困村工作。他以一名老兵的革命情怀,接地气,办实事,立项目,拔穷根,把军人能吃苦耐劳、敢打硬仗、雷厉风行、作风优良的部队精神融入到了驻村工作中,得到了村民的认可。如今,他又把这种精神融入到防控宣传、 防疫消杀、核酸检测秩序维护、便民服务、卫生整治等方面,由驻村“贴心人”秒变疫情防控“守门员”。


贺保智

原张家口市宣化区疾控中心应急队队长,传染病防治科科长

类别:敬业奉献

  贺保智原是宣化区疾控中心应急队队长,传染病防治科科长,于2020年4月正式退休, 后被原单位返聘。2003年参加抗击“非典”疫情,荣获市个人“二等功”称号,多次参加处置“甲流”“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疫情。连续多年被评为 “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等光荣称号。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来临,4月份就要退休的他,第一个带领同事们对确诊病例面对面的开展流行病学调查。今年1月河北新冠肺炎疫情再次紧张, 已经退休的老贺再披战甲,冲到防疫一线。


任志芳

涿鹿县中医院护理部主任

类别:抗疫情专类

  23年来,任志芳用一颗真诚、善良的心去温暖、 感动着每一位患者,用爱心托起病人的希望。扎实的工作,带来了丰硕的成绩。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任志芳撇下家中2岁的小女儿和即将参加高考的儿子,不分昼夜地投入到了战“疫”中。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医学隔离观察区、疑似隔离病区……凡是需要护士的地方, 她每天不知要来回跑多少趟, 力求将护理防控工作做细致、做到位。

  

微信图片_202102251658324.jpg 

张 鹏

下花园区房地产管理处主任

类别:抗疫情专类

  天灾无情,人间有爱。在“疫情来势汹汹,更需众志成城”之时,张鹏为各个物业服务企业捐助口罩等部分防疫物资,协助他们共同抗疫,通过绵薄之力帮助全区人民共渡疫情难关。他不仅多次为抗击疫情捐款,同时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宣传动员、一线排查和防疫物资救助等志愿活动,成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他用“行动传承爱心”的精神与全区人民紧密团结在一起,用无私的奉献诠释着 “不以善小而不为”慈善情怀。


赵玉荣

尚义县医院妇产科医生  

类别:抗疫情专类

  上班伊始,赵玉荣将救死扶伤暖人心作为终身使命。在妇产科工作岗位上,刻苦钻研业务知识,提高工作技能, 并主动到基层卫生院帮扶,助力村民实现小病不出村、常见病不出乡、 大病不出县。2020年除夕值夜班,张家口市一例发热患者入住县医院时,她果断处理,防止疫情扩散。此后日子里,积极完成本科室安排的各项任务,积极参加医院的疫情防控工作,不断优化诊疗流程,既防漏诊,又防传播,出色完成了抗“疫”任务。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