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时评】要共享单车更要共守文明

发表时间:2021-03-23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近日, 800辆共享单车在我市中心城区正式投入使用, 给市民的绿色低碳出行提供了新选择, 备受欢迎。

  共享单车的出现无疑为市民出行提供了便利, 同时也成为了一块检验市民道德素质的试金石, 成为了考察一座城市文明建设水平的风向标。 自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 广大市民的文明素质不断提升, 文明出行蔚然成风。 但有个别市民在骑行共享单车时, 抱着只要自己到达目的地, 剩下的就与自己无关的态度, 将共享单车随意停放, 或随意损坏车辆, 让共享单车很 “受伤”。

  作为共享单车的直接受益者,希望广大市民树立文明自觉的公共意识, 带着一颗 “公心” 上路, 遵守共享单车的使用规则, 严格规范自身在使用共享单车时的行为, 做到文明用车、 有序停放, 做一个文明的使用者、 社会自治的担当者。只有与共享文明同行, 才能让共享单车成为城市里便民利民、 互助多赢的最美风景。

  同时, 城市管理者要及时制定管理政策并充分发挥监管职责, 特别是运营企业, 要加强管理和运营维护, 保障车辆规范、 有序运营,只有这样才能让共享单车更好地服务群众。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