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道德模范】1人1单位获全省表彰!我市职工职业道德建设获佳绩

发表时间:2021-03-25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日前,由省总工会开展的2020年河北省职工职业道德年度人物、 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单位推荐宣传活动圆满结束。 冀中能源张家口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尚义矿桂沟山林场护林员孟庆忠入选“2020年河北省职工职业道德年度人物”,张家口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下花园大队入选“2020年河北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单位”。

  孟庆忠, 冀中能源张矿集团尚义矿桂沟山林场护林员。 30年来,他与妻子以林为伍,把山当家、与艰苦为伴,他挖井修路、植树护林,从一个风华正茂的小伙子,熬成了年近花甲的老人。 孟庆忠所看护的桂沟山林场条件非常艰苦,林场没有电,他靠点煤油灯照明;没有通往山外的公路,来去靠步行。 他默默守林30年,没发生过森林火灾。 他修了山间公路15公里,为林场义务植树8000多棵, 绿化荒山面积达3600多亩。

  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下花园大队,是下花园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主管部门。负责该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道路交通秩序管理、 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和处理及各类机动车、驾驶证业务。近年来,该大队以“创城”和“交通秩序整治工程”为抓手,不断提高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水平, 为下花园的社会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2010年3月, 成立了由大队民警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目前有志愿者90名, 平均每年每人义务奉献70小时。同时,该大队在辖区创建文明城市攻坚活动中, 不断提高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水平,圆满完成所承担的创建任务,为该区社会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