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时评】对践踏底线的不文明行为“零容忍”

发表时间:2021-04-16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对肆意破坏共享单车的行为做出严惩,亮明了我市对于故意损毁公私财物行为“零容忍”的鲜明态度。 群众对此拍手称快。

  城市文明的提升不是一蹴而就的。 近几年,各级各部门和广大民众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城市形成了目前可喜的文明面貌。如果个别破坏行径没有被及时纠正,在“破窗效应”下,城市文明不仅提升困难,更可能会出现倒退。 而这一案例则为每一个人都敲响了警钟,提醒我们,无视规则、任性妄为既违反公序良俗, 更为法律法规所不容,终将付出沉重代价。

  乱象引爆舆情后,相关主管部门迅速进行了回应、 拿出了措施,这值得肯定。但文明养成不是一家之事,日常生活中,需要群策群力。除了进一步明确刚性约束、形成社会震慑外,更要求每一位市民从我做起,严格要求自己,勇于对他人失德行为说“不”,共同守护社会文明。(王棣)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