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保:推进环境整治提升村庄“颜值”

发表时间:2021-05-24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今年,康保县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 “空心村” 治理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集中力量整治提升农宅空置率30%以下的112个行政村。 截至目前,拆除危房3280处,清理垃圾50万立方米, 预计10月底前全部完成整治工作。

  康保县采取“拆、清、建、改、管”五种模式统筹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对长期无人居住、失去使用功能、存在安全隐患的破烂建筑、残垣断壁和私搭乱建,以及影响视觉效果的院墙一律进行无偿拆除;对常住户较少的自然村,以拆为主,适当修建,实现干净整洁。开展农村非正规垃圾堆放点全域清理整治,全面清理村庄内外、道路两侧、沟渠内、村庄周边积存的建筑和生产生活垃圾, 彻底清理房前屋后的粪便堆、杂物堆。因地制宜修建院墙,适度种植以樟子松、黄刺玫等为主的景观植物。 统筹庭院整治,建设无害化卫生厕所7048座。严格实行农村环卫网格化管理,逐人确定环卫责任区域,并将公益岗人员名字写在责任地段,严格出勤考核,实行绩效管理,实现农村人居垃圾常态化管理。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