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专题培训

发表时间:2021-06-12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为抓好精准对标创建,进一步提升全市创城专业化水平,推动新一轮创建开好局起好步,6月10日,我市组织召开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培训部署会,市创城办相关负责人对近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相关业务负责同志就新版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及操作手册变化和重点内容进行了集中培训。

  会议强调,各县区和各有关部门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今年创建的特殊形势,要以整洁的城乡环境、良好的精神面貌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助力服务冬奥,展示良好形象,着力夯实基础,为后两年奠定坚实基础。要准确把握创建新要求、新标准、新内容,更加注重务实创建,常态长效创建。要加强全面指导,确保基层创建人员熟练掌握标准,精准对标创建。要细化分解任务,做好安排部署,结合全市“十项清理行动”,全面开展公益广告大排查、环境卫生大整治、市政设施大维护、顽疾大整治等工作,消除死角死面,补齐弱项短板。要浓厚创建氛围,深化“迎冬奥讲文明树新风”主题活动,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开展问卷调查,运用多种载体平台,提升群众满意率、参与率。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迁讲话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迁强调,要在提升市民素质上下功夫,市民素质是创建文明城市的基础和根本,要注重工作方法,从未成年人抓起,运用“小手拉大手”等多种形式,推动市民素质整体提升。要坚持以文化人,文明城市源于文明市民,要用文化带动市民参与创建,打造城市文化品牌,彰显城市品质,提升市民对城市的认同感、自豪感。要加强制度建设,通过信息化、市场化管理手段,建立奖惩制度,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整合部门力量,严格对照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完善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创建工作落地落实。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武爱军安排部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各县(区)文明办、市直重点单位、市委宣传部责任科室共约100余名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市文明办专职副主任宋向军主持会议

  市创城办相关业务负责同志进行专题培训

责任编辑:aul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