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今年新改建公厕22座

发表时间:2021-06-22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我市今年新改建公厕22座

  全部工程已开工建设,预计10月交付使用

  6月16日, 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 “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和群众心连心”实践活动系列新闻发布第四场专题发布会上了解到, 今年我市将新改建公厕22座, 全部工程已开工建设, 预计10月交付使用。

  新改建的22座公厕中,桥东区 7 座,常峪口村、元子河村、水岸云天小区东门为新建;杨家坟、周顶屯村、青寺村、口里东窑子村为改建, 其中杨家坟公厕在改建过程中还将设置第三卫生间。 桥西区为15座, 将之前四岔口村、元宝山村、孤石村、五墩村等 15座旱厕改为水冲式厕所。

  城区公厕新改建过程中,选址主要在城区主次干道、 人员密集场所公共办公区域, 确保公厕选址科学、布局合理、数量充足。设计建设标准方面,实行“一厕一方案”、“一厕一景观” 的建设理念;在建设标准方面,提高女性厕位比例,规范厕位尺寸,设置独立式便器,改造无障碍设施;在环境卫生方面,改善通风、采光、除臭条件;在环保节能方面,优先选用自动式感应冲水装置,采用节水、节能新技术、新材料;在设施配套方面,完善公厕导向标志牌,设置第三卫生间、保洁员管理间、工具间等配套设施。

  另据了解, 当前城区公厕建设存在的问题主要为, 新建公厕普遍存在选址难的问题。 因城市主干道、主要商业路段和生活圈、老城区可用建设空间不足, 部分建设项目规划选址面窄, 政策宣传不到位,社会反映强烈,制约了新建公厕的选址布局。 新改建公厕因建设空间有限,厕位比例、无障碍设施、 第三卫生间等功能设施无法全部配套, 造成旧有公厕改造力度小、标准不高,没有结合实际完善相关功能, 导致达不到预期标准。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