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张家口好人榜公布!

发表时间:2021-06-25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近日,经各县区、市直各单位各部门推荐,各相关单位、部门审核评议,张家口市文明办发布2021年6月张家口好人。上榜的张家口好人中,有团结带领党员干部让问题村变成先进示范村的村支书;有24年如一日扎根山区教育一线的乡村教师;有用善良和孝心为老人撑起一片天空的“90后”;有捐髓救助香港患者的“张大胆”……现将他们的简要事迹予以刊登,以此传递人间大爱,彰显好人力量!

  (排名不分先后)

  殷继永

  类别:诚实守信

  蔚县蔚州镇李堡子村党支部书记

  殷继永踏实敬业、忠诚担当、清正廉洁, 团结带领支部一班人,使李堡子村从一个问题村变成了全县的先进示范村,特别是首当其冲承担棚户区改造重任,为全镇乃至全县的棚改工作积累了经验。他本人也多次受到县、 镇领导的肯定,当选市十四届人大代表,其先进事迹被拍成电教片在张家口电视台一套展播。


  左璐

  类别:敬业奉献

  怀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科员

  自参加工作以来,左璐认真学习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尊重领导、团结同志,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同时还兼任怀安县烈士陵园和武士敏故居两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讲解员。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左璐同志为全县行政事业单位、社会团体讲解40余场,最多的时候一天为6个单位进行了讲解,接待群众千余人次。她还多次受到市直单位邀请,为他们讲解红色革命故事。

  牛俊英

  类别:助人为乐

  下花园区后堡街小学教师

   牛俊英从教三十多年,始终奋斗在教育的第一线,面对学生,始终恪守两条信念:严格要求、极尽关爱。严中饱含着老师的浓爱,爱中浸润着老师的期望。教育学生时,一视同仁,不偏不袒,越是后进生,越是付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曾获得张家口市优秀教育工作者、市教学能手、市五一劳动奖章、市优秀辅导员、市教学工作先进个人、市“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先进个人、区优秀教育工作者、政府嘉奖等称号,多次在区、市做公开课。

  梁海军

  类别:敬业奉献

  阳原县揣骨疃镇东白家泉中心学校副校长(代理校长)

  40岁出头的梁海军同志已经在山区乡村教育的第一线工作有24个年头。在这二十多年的时间里他凭借不懈努力,从普通老师到年级骨干教师再到学校工会主席、副校长以及现在的代理校长,期间获得市、县级优秀教师、师德标兵、优秀德育工作者等奖励50多项,多次获得政府嘉奖。2020年2月21日上午梁海军开车去学校疫情值班的路上被山西的运煤大车逆行超车所撞,全身多处受伤,但他只休息了两天带伤继续执勤,为此梁海军同志被评为阳原县优秀志愿者。

  唐玉遇

  类别:孝老爱亲

  蔚县个体服装店店主怀来县东花园镇达子营村村民

  唐玉遇的丈夫南晓军从小无父无母,与没有血缘关系的爷爷相依为命。嫁给南晓军后,唐玉遇就承担起家中所有的农活、家务,也承担起照顾爷爷的责任,9年来,他成了村里人口中贤惠能干的好媳妇,用她的善良和孝心为老人的晚年撑起了一片爱的天空,由于她的悉心照料,如今91岁高龄的爷爷,满面红光,身体硬硬朗朗。唐玉遇也成为了“90后”孝老爱亲的典范。

  张永才

  类别:助人为乐

  万全区普爱志愿者协会会长

  多年来,张永才在公益路上始终以一颗仁爱之心、大爱之心,无私奉献,默默助人,勤恳做事,踏实做人,以饱满的公益热情、 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公益成绩,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好评,特别是张永才捐髓救助香港患者的事迹引起各大媒体关注报道。近年来,他先后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年度全国捐献干细胞奉献奖”、“河北省优秀志愿者”、河北省红十字会“优秀志愿者”、“河北省第四期365百姓故事汇二等奖”等荣誉称号。荣誉的背后,是他无怨无悔的辛劳付出。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