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人民公园有个“桃花岛”公益相亲角

2021-06-25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张贴征婚启事、管理员邀请进群……每周六日9点到11点30分,我市人民公园西门门口人头攒动、热闹非凡,韩文慧组织发起的公益相亲角,又开始义务为单身男女牵线搭桥。

image.png

                     相: “岛主”和团队

  “桃花岛”是由韩文慧组建的一个相亲群。“岛主”韩文慧,是我市卫健委的一名在职党员,长期负责计划生育工作。他在工作中发现,很多大龄未婚男女找伴侣困难,其最重要的原因,就是缺少认识异性的平台,于是他在2019年建立了“桃花岛”,义务为单身男女牵线搭桥。

  “桃花岛”按照婚否、学历、工作地点、工作性质等条件,又分成若干群,群里的单身男女可以自由交流自由交往,不收取任何费用。除了线上,韩文慧每周六日上午都会来到人民公园西门,免费悬挂征婚启事,形成了一个相亲角。“桃花岛”的相亲角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关注,很多来此为儿女相看的家长,主动参与进来,久而久之家长演变成志愿者红娘。每周韩文慧和其红娘团队向“岛民”核实情况,如有牵手成功的便将其征婚信息撤出,移到其他群里。

  “桃花岛”目前有红娘30余人,他们帮助韩文慧一起整理征婚人员信息,并向新进群的“岛民”征询择偶标准,如有符合条件的人员,便会进行牵线。红娘陈秀华说,她本来是为女儿来找对象的,加入了“桃花岛”后,认识了很多同样为儿女找对象的父母,义务帮忙就成了红娘。

   为了能让大龄未婚青年找到心仪对象,韩文慧和其团队会在周六日下午不定期举办专场相亲会,为不同人群免费提供相亲机会。因为是义务的,又得到了很多征婚者和家长的支持,“桃花岛”从最初的200多人发展到5200人。

image.png

                  声:家长和愿望  

  6月19日9时,“岛主”韩文慧和志愿者们将征婚启事挂好后,很多老年人就围了过来。当看到有符合标准的,就记下联系方式。没有找到理想的人选,便找到韩文慧加入“桃花岛”,在“岛内”寻觅。悬挂的征婚信息大多是30岁至50岁之间的未婚或离异的青年。

  年过古稀的市民宋先生说:“他是为儿子来找对象的。他的儿子今年38岁,在北京上班,工作稳定,想找一个同样在北京工作的本市女孩。这不,我刚记下了一个女孩的信息给儿子发了过去,希望能成功。”

  市民刘女士说:“媳妇不幸离世,儿子带着孩子单过,希望为儿子找到一个离异不带孩子的女士。”

  市民郑先生说:“现在年轻人工作忙,没时间找对象,全靠家长介绍,但是家长资源少,有了‘桃花岛’这个平台,解决了很多家长的忧愁,希望这个相亲角能一直办下去,为孩子提供更多的机会。”

  市民李女士说:“岛主韩老师牺牲了个人时间,来做这件事,是为群众实实在在地办了一件大好事,我的女儿已经42岁,还未结婚,希望在这里能找到适合的另一半。”

                     缘: 新郎与新娘

  亮子和娜娜两人均离异。娜娜抚养着一个女儿,亮子没有孩子。双方经济条件一般,机缘巧合下得知“桃花岛”,并于去年12月喜结连理。婚后不久,娜娜有了属于两人的宝宝。可是亮子对娜娜说:“你的女儿就是我的孩子,我会把她当作亲闺女一样对待,咱俩就别要了。”听到亮子这样说,娜娜很感动,虽然放弃了自己的孩子,但两人的感情却更深了,紧紧握在一起的手相约走好往后的每一天。

  男方小何今年34岁,在本市有正式工作,勤奋努力心地善良,但就是因为家庭条件不好,一直未能找到合适的对象。来到“桃花岛”后,他遇到了小芳。小芳今年32岁,经济条件优越,对另一半没有经济要求,只要求对方善良踏实肯干。小何和小芳见面后相处了半年,于今年4月走入婚姻殿堂。

  在“桃花岛”的撮合下,群内已有10几对新人成功牵手组建了家庭。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