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张家口好人榜公布!

发表时间:2021-07-28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编者按:

    近日,经各县区、市直各单位各部门推荐,各相关单位、部门审核评议,张家口市文明办发布2021年7月张家口好人。上榜的张家口好人中,有奋战在禁毒一线的缉毒民警;有勇挑重担倾情奉献在敬老互助食堂建设的退休职工;有抛下出生仅70天婴儿毅然奔赴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现将他们的简要事迹予以刊登,以此传递人间大爱,彰显好人力量!

  (排名不分先后)

  


  韩艳灵

  类别:助人为乐

  宣化金隅水泥厂退休职工,现任张家口市宣化区爱心公益促进会副会长,爱心敬老互助食堂负责人,助学小组组长

  韩艳灵曾获宣化区2019年优秀志愿者、宣化区2020年优秀抗疫志愿者。2020年5月,宣化区爱心公益促进会决定筹建敬老互助食堂,帮助农村老人们解决吃饭难的问题。已经60多岁的韩艳灵主动请缨,勇挑重担,接下了敬老互助食堂的建设工作。2020年8月3日,韩艳灵又牵头在洋河南楼房子村成立第二个敬老互助食堂。每个月,她都在食堂组织一次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体会到“家人”的关爱。

 

  张润彬

  类别:敬业奉献

  沽源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大队长

  2020年以来,张润彬同志带领民警抓获涉毒嫌疑人32人,其中刑事处罚14人,行政处罚18人,查获毒品冰毒4201.2克,盐酸哌替啶片53颗,实现了连续六年罂粟“零种植”目标,全县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无一人脱管失控。先后荣获个人嘉奖3次,个人三等功3次,个人二等功1次,多次被评为省、市、县工作先进个人,他带领的禁毒大队被省、市、县先后授予先进集体、先进基层单位、优秀组织单位、工作实绩突出单位等荣誉称号。

 

  孙浩

  类别:见义勇为

  张家口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政办室四级警长

  参加公安工作十余年来,孙浩始终坚持服务大局、强化责任担当、苦练业务技能,时刻注重在基层磨练意志和提升工作本领。危急时刻与时间赛跑,挽救溺水儿童;用身体化作护盾,救下意外摔落学生;用责任化作前行动力,平息社会矛盾发生。凭借执着的敬业精神和强烈的责任心,孙浩为挽救人民生命保护社会财产做出了突出贡献,先后被河北省公安厅授予嘉奖、被共青团河北省委授予“向上向善好青年”、“全省优秀共青团干部”、“冀青之星”等荣誉称号。

  

  温晨

  类别:敬业奉献

  市传染病医院护士

   2020年温晨刚刚升级成了妈妈,全家人都沉浸在新生命降临的喜悦中,却不料一场来势汹汹的疫情,打破了这个小家庭原本宁静的生活。当她每天看着确诊和疑似病例不断增加,觉得身为一名传染病医院的护士责无旁贷,必须对得起自己这一袭白衣。于是,她义不容辞地向医院提交了请战书,把刚出生70天的婴儿交给自己的母亲照顾,和同事们一起走上了抗击疫情的“火线”。

  张平

  类别:诚实守信

  张北县“宇诚饭店”负责人

      因为家庭条件贫困,张平初中毕业后便开始在北京打工,小小的他干过饭店服务员,干过厨师,卖过房子……心里不服输的张平不满足这样的日子,开始跟着饭店师傅努力学习厨艺。2019年6月,张平回到张北在和谐家园底商开了自己人生中第一个小店 “宇诚饭店”。饭店开张以来,小到柴米油盐,大到蔬菜肉类、餐具厨具,他都去市场多方调研、亲自选配、亲自品尝,保证食材原料食品安全,让顾客用得安心、吃得放心,本着诚信原则不添加添加剂和香精把每道菜品做出了家的味道。

  

李军.jpg

 

  李军

  类别:助人为乐

  桥东区慈善义工联合会会长

  从2012 开始做公益,李军累计组织、参与各类公益活动五百多场次,累计捐款(物折合)20余万元。十年来,他在公益服务的大道上不忘初心,不负韶华,组建了自己的公益团队,特别是就任桥东区慈善义工联合会会长后更是凝心聚力,组织联合会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