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除过敏原!张家口这个地方开展除蒿草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1-08-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近年来,蒿草花粉已成为北方地区引起过敏性鼻炎的一大过敏原,河北省张家口市尚义县荒地多,野生蒿草多,蒿草的生存能力和繁殖能力较强,已成为影响人民群众健康生活的不利因素。

  ▲图为活动现场。王超鹏摄

     

清除过敏原!张家口这个地方开展除蒿草志愿服务活动

为从根源解决这一危害人民健康的问题,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8月6日,尚义县组织全县70个单位,210余人开展了除蒿草志愿服务活动,全体志愿者在秀水广场中心集合,由团委发放镰刀手套并为志愿者们讲解如何识别蒿草。本次活动主要清理了秀水广场内,滨河公馆附近的大片蒿草,历经三小时,曾经疯长的蒿草已经被志愿者们尽数拔除,集中堆放在一起,等待环卫车拉走统一处理。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增强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尚义县及周边地区的人民提供了一个安全、健康、舒适的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