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张家口好人榜公布!

发表时间:2021-09-01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近日,经各县区、市直各单位各部门推荐,各相关单位、部门审核评议,张家口市文明办发布2021年8月张家口好人。洪水无情人有情,危难关头见大义。河南的汛情牵动着每一个张家口人。

  危难关头,本月上榜的这6名张家口好人不顾个人安危,奔赴河南展开驰援……现将他们的简要事迹予以刊登,以此传递人间大爱,彰显好人力量!

  (排名不分先后)

  

  沈占军

  桥东区东惠物业集团职工,张家口救援联盟总队队长,清水河救援队队长

  类别:抗洪专类

  

  河南洪水灾情发生后,沈占军与其他14位具有专业救援能力和经验的队员迅速集结,奔赴灾区参与救援。

  7月25日16时14分,他们自带救护车、救援船只、防汛物资等到达新乡。救援队按照分工分组奔赴一个受困居民小区开展救援。沈占军一组两人在二楼的一间屋子里发现了受困的一家三口正站在家具高处。

  沈占军毫不犹豫跳进水中,上去依次把一家三口背扶到船上。当时水位最浅的地方也有两三米,有好多漩涡,而且居民家中被水淹没的家电、各种电盒、线路很可能带电,稍不留神踩到就有触电的危险,但是这些沈占军全然不顾,只想着赶紧把居民安全转移出来。

  就这样在水中足足浸泡了40多分钟,脚也被硬物划伤,直到把一家三口平安送上救护车才松了一口气,又转身回去进行下一场救援……

  

  郝生军 刘伟 兰志

  张家口蓝天救援沽源队 

  类别:抗洪专类

  河南多地发生洪涝灾害后, 张家口蓝天救援沽源队积极响应总队调遣,队长郝生军带领刘伟、兰志一行三人迅速出发支援河南。在援豫的这几天时间里,他们三人为被困在家不方便出行的群众运送食物补给;协助驻地志愿者转运救灾物资;抢修道路,救援被困车辆;筹集救灾物资捐赠给鹤壁浚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紧急搜救落水者;配合浚县政府展开王庄镇泄洪后的驻守、紧急抢险待命情况等工作,哪里有需要,他们就奔赴哪里。

  

  樊志勇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雷锋精神志愿者服务队党支部书记

  类别:抗洪专类

  

  

  7月20日河南突降大暴雨引发洪灾,樊志勇积极主动报名参加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发起“援豫防汛救灾行动”,7月28日经过一天的路程到达河南省郑州市中牟县,他顾不上休息立即投入紧张的工作之中。这次救援主要的任务是洪水退去后的防疫消杀工作,通过河慈联为当地百姓对接了53台弥雾机和110箱泡腾片。

  这次救援行动共为两个自然行政村做了消杀工作,培养了5名防疫消杀员。为以后当地百姓防疫消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曹金龙

  张家口市驰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并担任董事长

  类别:抗洪专类

  

  河南极端暴雨重创中原大地,引发全国关注,也牵动着曹金龙的心。为保证河南的同胞能够早日喝上一口干净的水,吃上一碗热乎面。

  25日,曹金龙放下正在施工的工程,专心为灾区筹备捐赠物资。40吨白面、10吨大米、3000件方便面、4800件矿泉水、30多万元的生活物资,就在一天一夜的紧急部署实施中,全部到位。他和区红十字会联系,尽快把救助物资运输到灾区。此次捐助活动,受到了社会的广泛赞扬:有良知,有爱心,有担当。

  

  吉明海

  宣化区爱心公益促进会工会主席

  类别:抗洪专类

  今年河南的汛情牵动着宣化区爱心公益促进会全体公益人的心,吉明海以年龄大经验多主动请缨带队,携带两万三千余元的防疫物资,经过近十个小时的长途奔波,将防疫物资送到河南鹤壁市浚县小河镇。物资交接完毕后, 来到南赵庄的泄洪区,与当地人员一起背沙袋加固堤坝和堵渗水口直到晚上22点,筋疲力尽的他也没有休息,仍然在为救灾想办法。

  

  果帅

  宣化区小小烛光公益促进会第61、166助学小组组长,宣化区民众应急救援协会宣化分队队长

  类别:抗洪专类

  

  

  果帅常年坚持做公益,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在疫情防控方面做出突出贡献。在河南遭遇洪涝灾害期间,果帅毅然率队前往救援,为河南新乡群众带去了价值2万多元的物资,并对灾区进行水后的消杀工作,消杀近40个社区,总消杀面积120万平方米以上。

  消杀工作完成后,他们又赶赴浚县进行救援,他们背沙袋、巡坝,一刻不敢松懈,轮流休息两三个小时大家并肩作战继续筑坝。他们的行为深深感动了当地民警和百姓。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