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中秋节前夕开展走访慰问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17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中秋节前夕,我市组织开展走访慰问、帮扶礼遇全市市级以上道德模范和中国好人活动。9月17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市委讲师团主任张晓燕先后到万全区和宣化区,对“道德模范”乔存宽,“道德模范”“张家口好人”“河北好人”张志梅走访慰问,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让他们感受来自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

  在乔存宽家中,张晓燕仔细询问了解他的工作和生活情况,感谢我市的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为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做出的突出贡献,在全市人民群众中树立了榜样,希望他们今后能一如既往传递社会正能量。各级各部门要弘扬他们的事迹、关心他们的工作生活,在全市上下形成关心、学习、争当道德模范和好人的浓厚氛围。

  淳朴的一家人,用人间大爱诠释着奉献,诠释着感动。乔存宽今年73岁,2002年6月儿子乔建成不幸英年早逝。去世前,乔建成向父母提出捐献自己的遗体,为医学事业做最后一点贡献。儿子乔建成的大爱大义深深感染和影响了父母,2020年5月13日,乔存宽夫妇在《志愿捐献遗体登记表》上签字,成为了万全区首例一家三口捐献遗体的家庭。2020年被评为张家口市第八届张家口市道德模范。

  1972年,张志梅夫妇收养了一个被遗弃的女婴,1977年又收养了一名患有疾病的男婴,在张志梅的悉心照顾下,养子的身体状况慢慢康复好转。2014年,张志梅被评为宣化区第四届道德模范;2016年被评为张家口市第五届道德模范;2020年9月被评为张家口好人、河北好人。

  没有豪言壮语,唯有信念与坚持。乔存宽、张志梅他们的感人事迹和优秀品质为广大市民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在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中充分发挥出模范引领作用。截至目前,全市共慰问了135名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在全社会形成关爱道德模范、尊重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