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诗礼传家 朗读进家”亲子阅读大赛收官

发表时间:2019-04-18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传承良好家风 争做文明家庭

  “诗礼传家 朗读进家”亲子阅读大赛收官

  伴随着轻快的音乐,一组组精彩感人的亲子朗读表演赢得观众阵阵掌声。4月13日,“诗礼传家 朗读进家”亲子阅读大赛决赛落下帷幕,15个参赛家庭通过各具特色的表演,展现了家庭的良好风貌。

  据介绍,“诗礼传家.朗读进家”全民阅读活动市妇联、市文明办、市教育局联合主办,自2月份活动启动以来,分别在书店、图书馆、各类活动中心等公共文化场所免费组织开展阅读沙龙20场,开展主题亲子阅读辅导活动15场,共有300个家庭、600余人接受了免费阅读培训和指导。

35.png

  活动主办方从200余组报名的家庭筛选出39个家庭参赛,经过评比最终选出15个家庭参加决赛,最终评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11名。决赛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将被推送到省妇联参加全省亲子阅读大赛。

  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活动,不仅使家庭了解到良好阅读的重要性,也希望能以书为媒,以阅读为纽带,让孩子和家长共同感受到多种形式的阅读过程,积极为创造书香家庭、助力冬奥、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做出贡献。(曹晓燕 刘雁霞 顾春辉 李姗)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