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西区张建云家庭荣获河北省“最美绿色家庭”

发表时间:2021-09-06 来源:魅力桥西

桥西区东窑子镇

张建云家庭

荣获河北省“最美绿色家庭”

  

“绿色环保,从我做起”,这是桥西区东窑子镇石匠窑村张建云一家四口的生活理念,全家把营建“绿色家庭”作为家庭建设的主要目标,在保护生态环境和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方面贡献家庭的力量。全家具有很强的环保意识,积极参与绿色环保行动,具有良好的社会公德,自觉维护公共环境,曾在2017年被桥西区妇联评为“美丽庭院”、2020年获评张家口市“百优美丽庭院”。
小庭春院,绿意盎然。沿着一条幽静、清新的山间小道缓缓前行,一道红门让人驻足,轻推而入,绿色环绕,清新凉爽。这就是张建云一家共同经营的名为“临山听雨”的自然派民宿,临近这里,会让人忘记城市的喧闹,多了恬静的惬意,充分感受阳光、蓝天、大树、花草的气息,一品地地道道的农家菜,享受舌尖上的美味。

  

  

  

张建云一家在衣食住行方面均提倡绿色的生活态度,时刻倡导树立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在房屋建筑方面,最大限度使用当地环保材质,如石材、木料、稻草等,多采用木、瓦、石材料,讲求环保性、文化性、乡土性,尽力呈现传统民居形态,可以直接的感受到当地的文化与气息,最大程度展现乡村风貌。


在科学种植方面,所有种植的果蔬,全部绿色种养,品种多样,其中有蔚县贡杏、蜜枣杏等,还有各种有机蔬菜,如圆白菜、生菜、南瓜、西红柿、萝卜、香椿、薄荷等。所有的果树都用红糖水制作成物理的害虫收集装置,不打杀虫剂,利用虫害的生物特点进行诱捕,不含任何化学肥料及消灭蚊虫的药品,既环保又能保证果树的正常生长需求。在家庭生活方面,张建云与丈夫在家中带头开展环保行动,身体力行教育孩子们,从节电、节水、节碳、节油、节气这种小事做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接近低碳生活,甚至可以达到低碳生活的标准。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张建云一家立足环保理念,从思想上营造绿色氛围,实施中创立绿色家庭,为广大家庭做出了榜样!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