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2021年9月张家口好人榜公布!

发表时间:2021-09-30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近日,经各县区、市直各单位各部门推荐,各相关单位、部门审核评议,张家口市文明办发布2021年9月张家口好人。上榜的张家口好人中,有拾金不昧辗转找失主的公安辅警;有果断跳入深水中勇救落水者的好村民;有用自己言行诠释着新时代尊老爱亲的“最美政法干警”;有身残志坚用双脚谱写奋斗故事的“修表工匠”……现将他们的简要事迹予以刊登,以此传递人间大爱,彰显好人力量!

  (排名不分先后)

  

  李 南

  宣化区审计局财政股副股长

  类别:诚实守信

  8月11日早上, 李南在上班途中捡到一枚钻戒,想到失主一定很着急,李南就待在原地等待失主,许久仍不见有人前来。李南立即回到办公室,打印了失物招领启事并将其贴到一楼大厅。她还把这件事告诉了周围同事,发动大家一起发“朋友圈”,希望通过强大的“朋友圈”找到失主。第二天下午,随着手机铃声响起,她接到了失主打来的电话,听到失主焦急的声音,李南如释重负,并将钻戒物归原主。

  

  郭宏伟

  涿鹿县大河南镇大河南村村民 

  类别:见义勇为

  5月21日上午9时,郭宏伟在涞水县赵各庄镇白涧村拒马河边钓鱼时,听到河里发出阵阵救命声,他果断跳入四五米深的河水里找到落水者,此时落水者已经失去意识,身体逐渐沉入水中。郭宏伟从背后靠近落水者,一只手从背后抱住其头颈,另一只手抓住其手臂,同时奋力地游向岸边。上岸后,郭宏伟发现他已经没有气息,生命危在旦夕,便立即对落水者采取了胸外心脏按压,让溺水者腹部紧贴郭宏伟的肩部,头脚下垂,使呼吸道的积水自然流出,落水者最终得救了。

  

  刘树森

  尚义联通公司员工

  类别:孝老爱亲

  自2012年以来,刘树森一直照顾身患疾病而生活不能自理的妻子,用内心的坚守兑现婚姻的承诺,用无微不至的照顾诠释着“丈夫”二字的内涵,他用不离不弃的守候谱写了一曲爱的赞歌。这个50岁的男人,用责任与使命铸就了平凡人不平凡的故事,用坚持和执着,抒写了人间最美的真情。

  

  索亦婕

  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老鸦庄派出所辅警

  类别:诚实守信

  索亦婕从穿上警服的第一天起,便一心扑在工作上,她热爱本职岗位,工作积极主动,其工作表现受到了单位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和肯定。她热情善良、乐于助人、品德高尚。2021年2月1日,她在乘坐的出租车后座上捡到6万多元现金,经多方辗转找到失主,将钱送还到失主手中,失主为表示感谢,特意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她工作的派出所。

  

  靳雪莲

  张北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

  类别:孝老爱亲

  靳雪莲在做好工作的同时, 恪守 “君子入则孝”、 “事父母能竭其力”的格言,无缘无悔侍奉父母、公婆,给予他们无微不至的照顾, 用自己的言行诠释着新时代尊老爱亲的含义, 在兄弟姐妹中树立了榜样, 赢得了同事和邻居们的一致称赞。2021年3月她的家庭被县妇联评为 “最美家庭”,2021年6月她个人被县委、县政府评为 “最美政法干警”。

  

  王建海

  下花园区花园乡苏家房村村民

  类别:敬业奉献

  王建海5岁时因意外触电失去了双臂,面对失去双臂的不幸现实,王建海没有一蹶不振,而是自强不息,在父母的帮助和鼓励下,一直练习用脚代替手来做事,他练就了灵活的双脚和柔韧的双腿。为了生活他想到了去拜师学修表,他用自己的真诚和执着打动了师傅,师傅对他倾囊相授。王建海非常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经过半年多的学习,他逐渐掌握了修表的各项技能,后来在怀来开了一家修表店,用一双巧脚赢得精彩人生。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