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张家口餐厨垃圾处理项目正式运行

2021-09-30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近日,随着第一辆来自崇礼区的餐厨垃圾车进入循环经济产业园区进行处置,标志着我市餐厨垃圾处理正式进入北京冬奥会服务阶段。

image.png

  该项目位于桥东区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内,占地16489平米,餐厨垃圾处理规模一期为60吨/天,二期增加至120吨/天,最终将达到180吨/天,张家口城洁博文环保有限公司承担着我市主城区、崇礼区和宣化区所有餐厨垃圾的收运和处置工作。

  项目采用有机废物生物强化腐殖化技术,应运碳循环的模式将餐厨垃圾转化为高品质的生物腐植酸土壤调理剂,用于障碍土壤的修复、改良。本项目在解决餐厨垃圾带来的食品安全隐患的同时,资源化产品将服务于张家口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生态环境支撑区的“两区”建设,推动张家口环境和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及绿色农业产业升级,有效保障了人们的身体健康;优化了环卫部门对餐厨垃圾的管理,为冬奥会餐厨垃圾规范化收集和处置提供了有力保障。(王守刚 许亚敬)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