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东区文旅局开展文明旅游志愿者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30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9月27日是世界旅游日,当天,桥东区文旅局组织旅游志愿者在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开展以“文明旅游,绿色出行”为主题的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向市民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文明旅游倡议书》《倡导文明旅游,宣传文明知识》等宣传单300余份,广泛宣传文明旅游的重要性,引导市民文明旅游的同时增强旅游法律知识,保护自身权益,了解世界旅游日相关情况。

  据了解,世界旅游日是旅游工作者和旅游者的节日。1979年,世界旅游组织正式将9月27日定为世界旅游日。为普及旅游理念,阐明旅游的作用和意义,促进世界旅游业的发展,世界旅游组织从1980年起每年都为世界旅游日确定一个主题,各国旅游组织根据每年主题和要求开展活动。我国于1983年正式成为世界旅游组织成员。2021年世界旅游日主题为“旅游促进包容性增长”。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