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2021年10月张家口好人榜公布

发表时间:2021-11-02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编者按:

  近日,经各县区、市直各单位各部门推荐,各相关单位、部门审核评议,张家口市文明办发布2021年10月张家口好人。上榜的张家口好人中,有滨河路景观大道边救助弃婴的七旬老人;有不计个人得失解群众燃眉之急的退役军人;有扎根山村小学40载的山村教师;有始终坚持“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医者天职的“白衣天使”……现将他们的简要事迹予以刊登,以此传递人间大爱,彰显好人力量!

  (排名不分先后)

   郭卫兵: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党委统战委员、环保专委会会长,黄丝带志愿者之家书记兼队长

  类别:助人为乐

  他是一名退伍军人,性格开朗,热心公益,服务社会,在家庭和部队的熏陶和感染下,在幼小的心灵就埋下一颗善良的种子。自部队起便在不同地点参加志愿者活动,尽己所能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从1998年开始几乎每年参加无偿献血。他还积极投身到创建文明城市的志愿活动中,清理小广告和垃圾,慰问贫困居民、环卫工人、交警……这些无不述说着郭卫兵用美德善行点亮爱的火种。


  岳世魁:经开区姚家房镇二台子村村民
  类别:助人为乐

  2021年5月10日,年过七旬的岳世魁按照往常的生活习惯饭后出来遛弯,当他走到滨河路景观大道附近,忽然听见一阵阵哭声,仔细一听像是婴儿的哭声。他走近小心翼翼掀开棉被,发现了一名面黄肌瘦的女婴蜷缩在棉被中。

  他不知女婴已经被遗弃了多久,担心继续呆在野外会出现危险,便随即把婴儿抱回家并联系了派出所和村委会。在多方努力下,最终联系到了女婴的家人。面对金钱、鲜花和荣誉,老人的一句“孩子平安就好”的朴实话语感动了在场所有人。



  槐建业:下花园区医院副院长、外二科副主任

  类别:敬业奉献

  从医以来,他认真对待每一位患者,从询问到检查,不放过每一个细节;以一丝不苟的严谨,让每一位病人及时得到正确诊治,及早解除病痛。他刻苦学习,潜心专研,对技术精益求精,在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主研张家口市科研课题一项(第一完成人)。

  同时担任张家口市医学会腔镜外科学分会委员,张家口市医学会肠外肠内营养分会委员,张家口市抗癌协会肿瘤转移专业委员会委员,张家口市抗癌协会泌尿男生殖系肿瘤专业委员会委员,张家口市医学会骨科分会委员,张家口市医学会小儿骨科分会委员,张家口市医学会运动医学分会常务委员。

  

  张在雷:万全区膳房堡乡梁家庄小学教师
  类别:敬业奉献

  张在雷1979年7月参加工作,任民办教师,1998年10月转为国办教师。

  在山村小学工作了整40年,他从开始的一个毛头小伙变成了现在的白发老人,从未离开山区小学。他20次获得学区、乡级各种奖励,23次被评为县级、市级先进教师、优秀教师、先进个人、优秀班主任、师德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乡村教师等称号,6次获县政府嘉奖,2017年9月被河北省海外同胞教育基金会评为“优秀教师”,2018年10月被评为“张家口林枫·郭明秋教育奖励基金”获得者。


  郑飞:张北县张库南街民乐街社区支部委员

  类别:见义勇为

  1990年12月,郑飞响应国家号召,参军入伍。在武警宁夏消防总队服役,期间因工作突出,历任副班长、班长职务, 并于1992年7月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1993年受嘉奖一次。退役后,郑飞到张北县张库南街民乐街社区工作,期间,他不计个人得失,多次化解了群众的燃眉之急;在危难之际,他彰显军人本色,帮助盲人老人转危为安;抗疫期间,他不惧困难,在寒冷的环境中坚守岗位默默付出。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退伍老兵,他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党员军人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suy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