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北“攻坚月”行动助力乡村旧貌换新颜

发表时间:2021-11-08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在全市乡村建设提升“攻坚月”调度会后,张北县迅速行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实地调研,全力开展乡村建设提升攻坚行动。

  在郝家营乡,工作人员对各行政村的农田薄膜清理整治工作实行网格化管理,乡干部、村两委走村入户,通过微信群、大喇叭、贴标语等形式广泛宣传废旧农膜清理回收利用的重大意义,先后清理验收2770亩。台路沟乡对沿路村庄、房前屋后种植、村内“三园”建设采取集中行动,以点带面推进村庄绿化工程。大河镇为全镇38个自然村购置垃圾压缩转运车、垃圾清运车、三轮车等设备,设置保洁员、监督员公益岗,镇干部对自然村卫生实行定期巡查、不定期抽查,落实公益岗奖罚制度,并将卫生清理情况纳入村“两委”干部年底绩效考核。

  明确了“做好就业保障”“提升安置区公共服务保障水平”“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建筑风貌”“推进耕地流转”“推进安置区产权证书办结”“加强安置区管理服务”“加速旧村拆迁复垦”8大项、15小项工作目标,并对应8项工作成立了工作专班,明确督导指导单位、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实行清单化管理、制度化保障,通过县处级领导包联乡镇,推进具体工作闭环式落实。

责任编辑:yuanbo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