涿鹿镇三大社区各显“神通” 助力冬奥

发表时间:2021-12-09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涿鹿镇三大社区:各显“神通” 助力冬奥

随着冬奥会的临近,涿鹿镇合符社区、轩辕社区、西关社区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冬奥知识宣传、卫生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中,扛红旗、当先锋、做表率,为冬奥助力。

01

合符社区:全力做好防控 为民构筑严密防线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涿鹿镇合符社区充分发挥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由基层党组织积极担负起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职责,使一项项防疫工作迅速有序的推进,为群众健康构筑起一道严密防线。

1.png

合符社区共划分为12个网格,疫情防控工作中,整个社区的10个包联单位机关干部、4个物业公司60余名工作人员及多名党员青年志愿者,都被吸纳到网格员队伍中,他们每日坚守在社区门口、穿梭在楼宇之中,精准有效地做好辖区疫情巡查巡防巡控工作。工作中,他们无私地奉献,默默地付出,不畏风雨,不惧严寒,积极地投入到临时核酸检测、社区消毒、人员信息核实登记、一米线间隔设置等相关工作中。

2.png


整个社区全体党员、社区工作者及12名网格员都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宣传中,寒风中,大家一边发放口罩,一边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做好个人和家人的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串门,不聚会,这一暖心的举措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同时,为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确保符合条件的群众应接尽接,合符社区线上线下多措并举,扩大宣传覆盖面。社区内的党员志愿者走上街头,通过发放传单、口罩、悬挂横幅、张贴通知、入户走访、播放音频等方式,确保疫苗接种宣传全覆盖。让群众从思想上认识到疫苗接种能有效降低人员感染风险,从行动上积极参与接种,进一步筑牢健康屏障。

02

轩辕社区: “冬奥小知识”宣传 入脑入心



宣传冬奥知识,营造冬奥氛围。为助力冬奥会,切实践行“相约冬奥——扛红旗、当先锋”行动, 12月2日,涿鹿镇轩辕社区在轩辕小区开展了“冬奥小知识”宣传活动,营造了人人了解冬奥、人人参与冬奥的浓厚氛围。
3.png
社区工作人员及社区网格员采取向过往群众发放冬奥宣传页和给小区居民讲解冬奥小知识等方式宣传冬奥会精神,进一步提升居民群众对冬奥会知晓率,加深群众对冬奥会举办的理解和支持,激发广大群众对冰雪运动的热爱。

“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奥会举办的起止时间是多少?”

“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奥会的比赛项目有哪些?”
“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奥会徽标的含义是什么?”
“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奥会的吉祥物是什么?”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居民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冰雪运动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和认识,希望2022年举办的冬奥会有机会亲临现场,为我们的冰雪健儿们加油鼓劲,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 

4.png


接下来,涿鹿镇轩辕社区还将广泛的开展冬奥宣传活动,通过全民健身与冰雪运动相结合的形式,践行冬奥精神,带动辖区居民在冰雪运动中增强体质、锻炼品质,喜迎冬奥盛会的到来。


03

西关社区:“迎冬奥、美环境”——我们在行动




在“相约冬奥——扛红旗、当先锋”行动中,按照涿鹿镇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涿鹿镇西关社区组织开展“迎冬奥、美环境”集中行动,努力营造出干净、整洁、规范、有序、文明、健康的人居环境,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冬奥会的到来。

 

在““迎冬奥、美环境”活动中,西关社区组织社区工作人员、社区网格员、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分成多个小组,集中清理辖区内的楼道堆积物、擦拭宣传栏、摆放自行车、捡拾白色垃圾。活动中,所有参与活动的党员、干部、志愿者都积极奉献,不怕脏,不怕累,个个奋力争先,重点清理了小区绿化带内的卫生死角,清扫了路面落叶和垃圾。经过大家共同清理,小区环境焕然一新,变得既整洁又美观。


5.png

活动中,大家还积极宣传卫生健康、保护环境、创城、冬奥等知识,倡导居民提高爱护环境,讲究卫生意识,并对部分居民乱扔垃圾的不文明行为进行了劝导。此次活动,深受小区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不仅净化了小区环境,还使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主动融入小区、服务居民,发挥出模范带头作用,齐心协力,为喜迎冬奥营造出干净整洁的环境!

责任编辑:yuanbo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