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权、假冒、产品质量不合格…… 市场监督管理局曝光10起典型案例

发表时间:2021-12-20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12月17日,记者从张家口市政府新闻办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一系列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截至目前,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立案查处食品、药品、价格、反不正当竞争、广告、奥林匹克标志保护等各类违法违规案件3303件,行政罚款879万元。

  今年以来,市场监督管理局聚焦民生领域群众反映比较突出的问题,查办了一批与群众紧密相关的违法案件。在发布会上,曝光了10起典型案例,分别是:尚义县某商贸有限公司经营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白酒案;张北县纪某某涉嫌无证生产经营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化肥案;张家口某商贸有限公司销售以假充真产品案;怀来县某美容院涉嫌销售不符合卫生标准的化妆品案;怀安县某冷库经营未经检疫羊肉案;张家口市某气体销售有限公司未经许可充装液氧案;张家口某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非法购买认证证书案;张家口市某医院使用过期医疗器械案;张家口某建筑材料有限公司生产经营的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产品质量不合格案;怀来某商贸有限公司不正当竞争案。

  市场监督管理局下一步将继续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加大排查整改查处力度、及时总结整治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充分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在准出准入、质量追溯、诚信管理等方面,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监管机制,切实提高我市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效能。(吕慧)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