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公共设施成了小广告聚集地

发表时间:2021-12-20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小广告被称为“城市牛皮癣”,长期以来一直是城市形象的顽疾,也是城市环境治理的重点工作。12月15日,记者走访市区内部分街道、小区,发现一些公共设施上依然有小广告存在,或是采用新型材料难以清理,严重影响市容市貌和城市形象。

image.png

  在龙泉广场市妇幼保健院附近,便道上的公交车站牌上贴着“北京各大医院包挂号”“胎盘胶囊”“出售水洗砂”三条小广告,其中一条质地较新,用手触摸上面灰尘不多,可以判定贴上的时间不久。记者试图把小广告撕掉,试过之后发现贴得很牢固,没有专业工具很难清理。

  随后,记者来到创业东路,在清林雅筑小区附近的路灯杆上贴着“出租出售楼房”的小广告,其看上去表面泛黄且有褶皱,估计贴上已经有不短的时间。沿着创业东路继续向北,在口里东窑子村路口附近,记者发现此地是张贴小广告的重灾区,有用A4纸打印的“招聘启事”贴在公交站牌上,也有彩色印刷的“陈氏面瘫”贴在电线杆上,还有在东环下桥洞的墙面上用油漆粉刷上的“润滑油批发快送”等各式各样的小广告。

image.png

  此外,小广告也经常出现在各小区中。记者来到东方苑小区和林里嘉苑小区,发现小区内的小广告有明显清理过的痕迹,但还有部分小广告很难处理。东方苑小区的业主白先生介绍,他家单元楼的楼宇门上出现了“新型”贴片小广告,与传统的小广告不同,其材质类似PVC,背部用胶固定,业主们用了各种办法都无法清除,令人头疼。林里嘉苑小区也有类似的情况发生,业主李女士家的防盗门上被贴上了“附近开锁”的小广告,也是类似PVC的贴片,黏在门上十分牢固,如诺强行清理会刮伤、损坏防盗门的漆面,李女士既气愤又无奈。

  记者走访发现,虽然在城市主干道、商业区等公共场所没有小广告的踪迹,但部分区域公共设施已成为小广告的聚集地。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