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2021年12月张家口好人榜公布

发表时间:2021-12-22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编者按:

近日,经各县区、市直各单位各部门推荐,各相关单位、部门审核评议,张家口市文明办发布2021年12月张家口好人。

上榜的张家口好人中,有十几年如一日上山下乡开展生态文明宣传的公益人;有昔日“门外汉”如今成为崇礼规划中懂业务、精业务的“行家里手”;有小到将钥匙、钱包送还失主,大到奋不顾身,救人救火的“的哥”……现将他们的简要事迹予以刊登,以此传递人间大爱,彰显好人力量! 

(排名不分先后)

  

  01

  樊志霞

  张家口市生态环境局综合执法支队科员;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白鹭环保志愿者服务队队长、河北省学校生态文明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

  类别:敬业奉献

  在生态文明宣传的道路上,樊志霞十几年如一日,走遍张家口市下辖19个县区,线上线下广泛开展生态文明宣传“十进”系列活动,把环境教育融入到课堂的教学当中、融入到每个人的衣食住行当中,积极推动公众参与保护生物多样性,利用知名网站把各单位的绿色低碳品牌教育宣传出去,为企事业单位、学校赢得了国家级、省级荣誉。

  多篇文章被学习强国、中国环境报、中华志愿者网等媒体宣传报道,跟着环境资助者网络(CEGA)大咖老师学做公益,志愿服务长达一千多小时,成为美丽张垣的一道绿色风景线,让志愿红谱写“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新篇章。

  

  02

  王将

  崇礼太子城国际冰雪小镇管理委员会城市建设和运行管理科副科长

  类别:敬业奉献

  回首冬奥会筹办之路,在无数奋战在冬奥会筹办一线的工作者中有一个人,王将从昔日的“门外汉”,成为如今崇礼规划中懂业务、精业务,并能运用所学知识指导工作的“行家里手”,这中间饱含着他凡事争当排头兵,勇做先行者的工匠精神。

  王将从2014年开始就一直从事参与张家口赛区冬奥规划编制、管理相关工作,从崇礼空间与冬奥会战略研究规划到古杨树场馆群国际方案征集等工作,都亲身参与。该同志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理论水平,务实创新、勇于担当,围绕服务于冬奥和崇礼经济社会发展这一中心,以“不辱使命,勇于担当”的工作精神,务实、奋进的工作态度,为书写冬奥筹办新篇章,贡献着自己的每一分热情和力量。

  

  03

  王利先

  万全区孔家庄镇村民

  类别:助人为乐

  王利先从小家庭贫困,靠一名教授的爱心资助读完小学。长大后,他经过不懈奋斗成为一名优秀的民营企业家。为回馈社会、报答关爱,他积极参与公益活动,扶危济困成为了一名“爱心使者”。多年来先后参加各种公益活动七十多次,去敬老院看望老人、为区特教学校做义工、捡垃圾、扫雪、维护交通秩序,不论大小活动,只要有时间他都积极参加。

  此外,他还参加过爱在点滴、爱无界限公益促进会等公益组织的公益活动。他经营的企业先后被中国诚信品牌万里行活动组委会评为“全国重点推荐重质量·守信用诚信示范单位”;2016年被河北品牌企业网评为“全国质量月·质量诚信推广单位”。


  04

  池永宏

  张北中都出租汽车客运有限公司出租车司机

  类别:助人为乐

  在漫长的跑车生涯中,池永宏遵章守纪,安全出行,做到了不违章、无罚款、无事故,就连出租车的保险杠到现在也是原车的。

  池永宏每天都会帮助有困难的人,小到将钥匙、钱包送还失主,大到奋不顾身,救人救火。

  截止到目前,池永宏共计为乘客挽回损失百万余元;免费接送老弱病残等300余人;义务看望孤残人士,在各种公益活动中的服务时长共计5000多小时;个人为各种公益事业捐款捐物,共计6000多元。多年来,他坚持“用心服务、舒适到家”的服务理念,赢得了社会的认可和尊敬,并获得多项荣誉,在2015年先后获得中国雷锋车队突出贡献奖,全国志愿服务优秀队长奖,在2017年获河北省最美司机荣誉证书。

  

  05

  宋敏

  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专职辅导员,张家口公益事业促进会共青团工作负责人

  类别:助人为乐

  宋敏曾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参与“迎奥运保平安促发展”活动,走访几千户家庭,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

  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城市志愿者,宋敏参加了张家口窗口单位志愿服务培训,帮助大学生志愿者了解冬奥文化、志愿服务礼仪、张家口历史等。

  在冬奥会志愿者暑期演练的活动中,宋敏担当大境门商业街的小组长,在服务过程中亲自去各个景点了解景区知识,并把学习到的知识总结出来毫无保留的分享给组员们。多年来,她一向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开展志愿活动,策划组织了几十场志愿者公益活动,对于服务好冬奥,“肩负使命不负青春,为了心中的‘志’坚持不懈勇往直前。”成为宋敏的座右铭。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