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奋进迎冬奥 我为冬奥做贡献”志愿服务——特色活动让冰雪运动走进市民家门口

发表时间:2021-12-23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从“听说过”到“体验过”

  ——特色活动让冰雪运动走进市民家门口

  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脚步声已近耳畔,在我市,冰雪运动竞技项目加速发展的同时,群众性冰雪运动热情也随之高涨。

  

  普及冰雪运动知识、开展群众性特色冰雪活动、举办特色冰雪运动会……在我市,一系列冰雪活动深入基层,让当地群众走出家门就能体验冰雪运动带来的欢乐,也让大众对冰雪知识技能不再陌生。冰球、桌上冰壶等冰雪赛事走进百姓,冬季项目的比赛规则通过特色冰雪活动得以普及。冰雪运动逐渐从“听说过”变为“体验过”,部分基层群众讲起冰雪运动也开始“头头是道”。

  

  12月1日,“冰雪大篷车”满载着冰雪运动装备走进下花园花园乡前堡村,推动群众性冰雪运动向基层延伸普及,主办方展示了冰蹴球、陆地冰壶、轮滑、桌上冰壶、冰球等冰雪运动,积极宣传普及冰雪运动知识,专业人员现场向群众详细讲解各个项目的基本规则和器材使用方法,让群众在家门口共享冰雪体验。

  “冰壶、冰球以前只是听说过,没见过,也没摸过。”村民张大爷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不仅了解了冰雪健身知识,也尝试体验了一把冰壶运动。如今,村民们再聊起冰雪运动,张大爷就化身“冰雪知识普及员”,把了解到的冰雪知识从头到尾讲一遍。

  特色活动让冰雪运动走进市民家门口的同时,更拉近了市民与冬奥的距离。12月8日,在经开区金鹰社区,一场别开生面的冰雪趣味运动会,吸引了当地居民前来“打卡”,居民们积极参与打卡“迎冬奥 ‘社区大众冰雪之星’挑战赛”,享受冰雪运动的快乐。

  “在每一次的活动中,我们都会全面介绍冬奥会相关内容,让群众在参与冰雪运动的同时,了解冬奥知识,等冬奥会开始时,大家对每一个比赛项目都有了深入了解。”冰雪项目社会体育指导员张建军告诉记者。

  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建成室内滑冰馆20座,打造冰雪运动示范公园22个,建成冰雪运动培训基地59家;全市700多所中小学校均开展了冰雪赛事活动,学生参与冰雪运动人数达到52.64万人;累计举办社区冰雪运动会314场、覆盖全市23个街道,“冰雪大篷车”活动走进209个乡镇、1039个村;培养冰雪项目社会体育指导员和校园辅导员近6000名,覆盖全市各机关、社区和学校;2021年累计承办举办群众性冰雪赛事活动超过300项。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