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名志愿者服务冬季两项国际训练周

发表时间:2021-12-31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冬季两项国际训练周期间,国家冬季两项中心为服务本次训练周的志愿者提供了“冰墩墩”钥匙扣、水杯等激励物品,以感谢他们的无偿奉献。

  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志愿者经理产佳介绍,参加训练周的志愿者有90名,主要来自北京市2所高校和河北省4所高校,具体包括北京的中国传媒大学和北京体育大学;河北省的燕山大学、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河北科技师范学院以及河北中医学院。另外还有医疗结构参与训练周,包括北京友谊医院、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和张家口市120急救中心。

  90名志愿者男女各半,在闭环内服务的志愿者为31人;闭环外服务的志愿者达59人。志愿者参与8个业务领域35个岗位的志愿者服务工作,8个领域包括场馆管理、语言服务、赛事服务、技术、交通、医疗、媒体中心等;35个岗位包括口译员、上下车引导、通勤管控、医疗站医生等。冬季两项国际训练周是冬奥会前的一次实战演练,90名志愿者同时也是冬奥会赛时志愿者。

  此前,志愿者所在学校、医疗机构进行了通识培训,志愿者还参加了北京团市委、河北团省委组织的志愿者骨干训练营等培训,进行实战演练。进入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后,场馆对志愿者也进行了培训,设定课程表,邀请疾控中心专业人士、体育领域专业人士就疫情防控、运动员流线、场馆运行方案等进行培训。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