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举办情暖冬奥职工志愿者服装发放仪式

发表时间:2022-01-05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21年12月28日8点,在大境门广场,由省总工会、市总工会共同举办的“冬奥有我·志愿同行”———情暖冬奥职工志愿者服装发放仪式正在举行。当天,来自市区出租车驾驶员、导游、安保等行业的40名冬奥职工志愿者齐聚长城脚下, 换新装、增荣光。

  活动现场, 一排挂着“创一流服务 树巅峰形象为冬奥做贡献” 条幅的特殊车队引人关注, 这排由出租车排成的长队来自桥东区总工会职工志愿服务车队, 成为大境门下长城新的延伸线, 一边连接着长城, 一边连接着冬奥职工志愿者。

  “大境门广场作为北京冬奥会申办结果揭晓的中国分会场, 见证了北京携手张家口申冬奥成功的难忘历史时刻, 作为大境门景区管理处的一名工作人员, 古老的长城与奥运五环标志‘同框’让我印象深刻。”桥西区职工志愿服务队代表刘俊婷说, 穿上这身志愿服务服装既是一份荣光,更是一份担当,在工作中她将努力储备知识、提升技能,开展好语言服务、文明宣传、文化普及等志愿活动, 为市民游客传播长城历史, 普及冬奥知识,弘扬奥运精神。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弘扬职工志愿服务精神,营造全市职工志愿者踊跃助力北京冬奥会的浓厚氛围,市总工会开展 “冬奥有我 志愿同行” 职工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宣讲冬奥、平安冬奥、情暖冬奥、文明冬奥、微笑冬奥5项主题活动,持续激励动员广大职工参与到助力冬奥、建功冬奥、决胜冬奥中。 目前全市19个县区和部分市直单位组建了各具特色的冬奥志愿服务队伍,开展各类职工志愿服务活动百余场,10余万职工参与了冬奥志愿服务,筑起服务冬奥筹办的坚固长城。

  冬奥宣讲志愿者走进企业、厂矿、学校,为10个单位500多名职工宣讲冬奥知识、冬奥城市文化;红十字小黄人赛场救护志愿服务队现场采用模拟人道具进行徒手心肺复苏和AED应急救护实操训练,使职工志愿者掌握心肺复苏的操作方法; 律师志愿者走进企业进行法律宣讲, 现场就企业和职工遇到的困惑问题答疑800多人次……随着冬奥志愿服务的开展, 进一步增强了职工志愿者们的服务意识, 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志愿服务的理念在全社会得到传播。

  当天, 虽然活动现场气温一直维持在-14℃左右,但换上“新装”的志愿者们没有感受到寒冷,大家纷纷表示, 将发扬不畏严寒、甘于奉献、团结协作的精神, 积极发挥志愿服务的典型示范作用, 以一流的服务品质、 一流的真诚热情、一流的纪律作风,高标准完成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为举办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盛会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