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

发表时间:2022-01-11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

  武卫东讲话 赵文锋孙远富郭英等到会祝贺 刘宝岐作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赵满柱主持 费再宏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新时代肩负使命接续奋斗, 新征程履职尽责砥砺前行。 1月10日, 政协张家口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市工人文化宫开幕。

  当天, 市工人文化宫内灯光璀璨,气氛热烈。主席台正中悬挂着象征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在十面红旗的映衬下熠熠生辉。 会场内高高悬挂的“感恩奋进、 决战决胜,交好两份优异答卷, 打造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新引擎” 大幅标语催人奋进。

  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应出席委员413名,实际出席委员348名, 符合规定人数。

  市政协主席刘宝岐,副主席赵满柱、李品军、王占理、费再宏、李德、孙莉、李长青, 秘书长王海东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赵满柱主持会议。

  中共河北省委常委、张家口市委书记武卫东,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文锋,市领导孙远富、郭英、蔡永琦、高峰、韩晓杰、刘雪松、陈建、 徐静华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上午9时,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政协张家口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

  武卫东代表中共张家口市委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向全体政协委员和与会同志致以诚挚问候。他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 全市上下感恩奋进、决战决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成效,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冬奥会筹办如期就绪,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首都两区”建设纵深推进,加快建设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布局启动, 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人民生活品质持续改善提升,保持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级政协的大力支持、 积极参与, 离不开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的辛勤付出、默默奉献。

  武卫东强调, 今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张家口交好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的关键一年。 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同心同德、奋发作为,充分发挥政协特色和优势,广泛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为交好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打造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新引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武卫东强调, 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 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守政治原则, 筑牢思想基础,强化行动自觉。 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为张家口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主动建言资政, 加强民主监督,广泛凝聚力量。 要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为民发声,当好群众的联络员,为民谋利, 当好群众的服务员,为民解忧,当好群众的办事员。 要坚持自我革新抓建设,始终保持履职担当的良好形象,着力提升履职能力,着力创新制度机制,着力改进工作作风。

  武卫东强调, 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 加强和改善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支持政协依照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开展工作。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政协工作纳入总体工作布局和重要议事日程,积极支持政协开展活动,认真办理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建议、意见和提案,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切实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 政治上真切关心、组织上充分保证、工作上大力支持,努力形成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社会关注的生动局面。

  受政协张家口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 刘宝岐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 2021年, 特别是市政协换届以来, 市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中央、 省委、 市委决策部署, 紧扣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目标任务,强化政治引领, 加强制度创新, 突出委员主体,提升履职成效, 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实现了十三届市政协的良好开局, 为决战决胜交好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强调,2022年是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举办之年, 是交好两份优异答卷决战决胜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全面推进之年,也是市政协的 “创新提质增效年”。全市政协系统要在中共张家口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聚力建成“首都两区”、打造“河北一翼”,瞄准“构建绿色发展体系、 发展六大产业”主攻方向,高质量开展协商议政, 广泛凝聚各界共识,提高委员履职水平,强化政协自身建设, 埋头苦干, 勇毅前行, 感恩奋进,决战决胜,为交好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 打造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 美丽河北的新引擎作出政协新的更大的贡献。

  受政协张家口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 费再宏向大会报告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郭铁铮、郭新耀、贾宏迅、王靖、李明、王波、张爱民。(记者 韩文涛 王海超 韩洁)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