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传部一级巡视员李秀存到我市调研冬奥城市志愿服务工作

发表时间:2022-01-30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近日,省委宣传部一级巡视员李秀存一行到我市调研冬奥城市志愿服务活动和“迎冬奥、讲文明、树新风”工作。




  李秀存一行先后到市工业文化主题公园、桥东区五一大街、蓝鲸悦海酒店志愿服务点位调研。


  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团市委等相关部门关于城市志愿者工作情况的汇报。李秀存对我市开展的冬奥城市志愿服务活动和“迎冬奥、讲文明、树新风”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要进一步把开展志愿服务的目标、要求、激励保障和改进提升的措施落到实处。

  据了解,张家口市全面贯彻落实省文明办关于冬奥志愿服务工作整体部署和深化“迎冬奥  讲文明  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安排,26万余名志愿者投身三类志愿服务。

  一是精心组织赛会志愿服务。招募培训4472名赛会志愿者进入张家口赛区各场馆工作岗位,圆满完成了各项测试任务,正待冲刺正式赛事服务。

  二是全面深化城市志愿服务。2735名城市志愿者在张家口赛区交通枢纽、景区商圈、酒店饭店等重要场所开展人员引导、信息咨询、文明宣传、应急救助等志愿服务,50700名城市志愿者在各县区主次干道开展环境保障志愿服务。

  三是广泛开展社会志愿服务。2020年以来,共组织动员20余万名社会志愿者开展活动2032场次,大力普及冬奥知识和冰雪文化、倡导文明风尚、优化窗口服务、规范公共秩序、改善城乡环境、维护和谐稳定、助力疫情防控,为冬奥筹办、举办营造了良好社会氛围,展示了张家口人民良好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