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来新时代文明实践雷锋大巴”志愿服务项目

发表时间:2022-02-23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为了给志愿服务搭建更多平台,更好的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怀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创新方式方法,于2021年5月20日正式启动“怀来新时代文明实践雷锋大巴”志愿服务项目。

  “怀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雷锋大巴”是怀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深入了解群众需求打造的一个服务群众的项目,自启动以来,“大巴车”每周深入到各乡镇、街村、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向群众提供如理论宣讲、义诊、义务理发、家电维修、法律服务、心理咨询等一系列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用一技之长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让乡村群众和城镇居民一样都能在家门口享受各类志愿服务。

  “雷锋精神”的核心与实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雷锋大巴志愿服务项目不仅给群众带去了各项服务与帮助,丰富了文明实践的内容,更重要的是践行了“雷锋精神”,使“助人为乐”这一传统美德更加的深入人心。截止目前,“大巴车”已先后驶入到大黄庄村、天润园社区、孙庄子乡、狼山村、下八里村等乡镇、街村、社区开展活动15次,共服务群众4500余人,精准开展全域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雷锋大巴”如今已经成为怀来县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一张靓丽的“名片”,成为广受群众欢迎、拉近党群关系的新纽带。“怀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雷锋大巴”今后将继续前行,驶入怀来县大街小巷,精准化、常态化开展便民服务,释放怀来正能量。

责任编辑:suy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