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怀来全民阅读”志愿服务项目

发表时间:2022-02-23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为做好2021年全民阅读工作,推动书香社会建设,营造良好文化氛围,建立怀来县的读书活动品牌,怀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4.23世界读书日为基础,每月23日在各街村、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持续开展“书香怀来全民阅读”志愿服务项目。

  “书香怀来全民阅读”志愿服务项目自2021年5月23日正式启动,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统筹,各街村、社区的297名文明实践员组织,以“共听、共读、共学、共享”活动流程让全民阅读丰富起来。活动面向基层和普通群众,聚焦乡村,服务乡村,传播阅读理念,激发全民的阅读热情,建立全县的读书活动品牌。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常态化读书活动,丰富乡村人群的文化生活,弘扬好家风,为乡村家庭育儿、教育、社会事业的发展服务,用文化为乡村振兴助力、赋能,促进社会和谐发展,打造“书香怀来、文化乡村”的公共文化服务平台。

  2021年5月23日,首次在全县各乡镇共同开展书香怀来全民阅读系列活动,首次阅读书籍选择了刘戎声的《董存瑞从这方土地走来》,这一书作为全民阅读志愿服务活动的开篇具有重要的意义。6月23日,各乡镇继续学习刘戎声的《董存瑞从这方土地走来》。7月23日,阅读书籍是著名党史、军史专家刘统老师的《火种》。8月23日,各乡镇通过线上广播阅读长篇报告文学《大国重器——中国火箭军的前世今生》。9月23日,阅读中国广播影视出版社和人民出版社联合出版的《建国大业》。10月23日,阅读的书籍是由广西人民出版社出版的《齐家——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11月23日,各乡镇通过线上广播开展了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共同学习了叶永烈的《走近钱学森》。12月23日,阅读书籍是由金城出版社出版的《我的伯父伯母周恩来邓颖超》。2022年1月,共听特别制作的“谈冬奥”音频。目前共开展活动9次,覆盖群众人次7万余人,在全县营造了浓厚的读书氛围。

   

责任编辑:suy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