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文物保护队

发表时间:2022-02-23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张家口文物保护慈善义工队于2017年4月27日成立,其核心理念是“让文物保护成为一种生活方式”,通过组织开展公益慈善活动,发掘保护张家口的古院落、古商道文化,长城文化,近现代红色文化。

  策划了古商道——万全区洗马林村的文物巡查活动,6月28日文保队在堡子里成立文保义工培训基地,7月5日组织“情系堡子里·少年文保行”文保进校园活动,先后参加乌大张公益组织交流会,河北公益论坛;并在中国文保基金会的带动下与全国的文保机构接轨,成为首批联盟会员单位。在此契机之下,先后组织成立了五支文保分队,并完善文物巡查台账记录机制。2018年6月8日应邀参加在北京举行的“世界从这里认识长城黄延方长城保护资金捐赠仪式”及“万里长城保护志愿服务联盟”启动仪式。

  2019年-2021年期间,文保队对接域外来张考察和参与外域考察公益项目共计10余次。组织文保培训学习20余期,文物巡查150余次。为小学文保队员对接捐赠学习物品,折合人民币5万余元。2020年疫情来袭,响应号召积极组织公益力量参与疫情防控,共计派出义工100余人次、累计时长600余小时。随着疫情防控向好,又积极投入力量参与我市的创城创卫工作,组织活动30余次,参加人员300余人次。

责任编辑:yuanbo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