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志愿者服务队

发表时间:2022-02-23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雷锋精神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2017年8月23日,是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注册备案的志愿者团队。雷锋精神志愿者服务队是一支民间爱心人士自发组织的非盈利性公益团体,主要服务意向为失物招领,寻找失散亲人,敬老助残。保护环境,文明引导,红色教育,防控疫情,创城服务,扶贫解困等公益项目。“雷锋精神志愿者服务队”下设有四个小分队,张家口火车站分队,张家口银行南站支行分队,中宜国粮分队,雷锋小志愿者服务队。根据数据统计,三年来雷锋队一共做了220场公益活动,慰问救助了656名老弱病残特困人口,全年参加雷锋精神志愿者服务队组织的公益活动人数达到了500余人,每个季度组织大家进行一次志愿者服务培训。

       2019年1月获得了第一届张家口最美十大公益团队的光荣称号。在当年3月份学雷锋活动月中被评为最佳活动策划奖、2020年5月被评为抗击疫情优秀志愿者团队,同年7月党支部被市非公企业社会组织评选为“四星级”党支部。

      2020年初疫情期间,雷锋精神志愿者服务队广大志愿者一直坚守在防控一线的阵地上,深入居民家中进行防控排查。为楼房公共空间进行消杀。在检查站检查出入人员的体温和出入证。为一线防控人员对接军大衣。在创城期间志愿者帮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并且还参与了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大家白天上班,晚上到居民区入户宣传人口普查政策,登记数据,回到家中上传数据。这样工作一直持续了两个多月。在2020年9月建立了张家口首家雷锋事迹展览室,有幼儿园的孩子、有小学生、中学生、大学生以及各个单位的职工,还有从四面八方来张家口旅游的游客到展室进行参观学习。平均每天都会讲解三至四场。每场最多的时候有30多人,最少的时候就1名观众。从展馆建成到现在,共接待了2274余名观众,接待了57个社会团体。其中1421人是来自全市各大中小学的学生。在2020年雷锋精神志愿者服务队的58名志愿者报名参加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城市志愿者。经过面试、培训、考核、大家顺利上岗,还参加了多次实战演练。最终大家走上服务冬奥的工作岗位。从1月24日一直要工作到3月15日。

       五年以来雷锋队所做的公益活动,被国家、省、市各大媒体争相报道,据不完全统计,每年上日报的新闻达到13篇,晚报24篇 电视台新闻报道12次 国内网媒46余篇,张家口电视台《记事》栏目组还专门为雷锋队制作了宣传片。在建队以来共收到社会各界赠送的锦旗18面,表扬信4封,各种奖状20多本。

  雷锋精神志愿者服务队的队员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

责任编辑:yuanboya